无障碍说明

国足训练效果定门将人选 杨旭虽入选出战成疑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备战10月12强赛两场比赛的最新24人集训名单。这份名单与9月的两场12强赛相比,包括老将郑智在内的4人落选,另一老将杜威和张呈栋、杨旭等人则重新入选。小将张玉宁也继续扮演国足阵中唯一海归球员的角色。这份名单预示着高洪波在10月两场关键比赛将主打进攻牌,一切以拿分作为目标。

恒大5人入选仍是输出大户

与9月相比,本次国足的24人名单淘汰了郑智、丁海峰、胡人天、于大宝、曾诚5人,增加了颜骏凌 、杨旭、张呈栋和杜威4人。从球员分布来看,恒大以5人依然成为国脚输出第一大户;闯入亚冠8强的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分别贡献了4人和3人;北京国安、江苏苏宁和河北华夏幸福也各有3名球员入选。六大中超新旧豪门瓜分了这份名单的名额,只有孙可来自中甲的天津权健和张玉宁来自海外。在目前中超排名前4的俱乐部中,只有上海申花“零国脚”,其中呼声很高的曹赟定 继续无缘国足名单。

9月国足名单中被淘汰的5人,唯一受伤病影响的是曾诚。在主场对伊队一战的重伤令曾诚本赛季报销,因此高洪波这次调入颜骏凌。此前曾坐稳国足一门王大雷因为最近状态实在太差,高洪波已不再考虑使用他。10月两场12强赛3名入选本次集训名单的门将,谁能出任国足第一门将,还要看本期集训的效果。

根据国足的原定安排,球队将于9月26日在武汉集中,10月2日前往西安备战,10月6日将主场对阵叙利亚队。这场比赛对国足来讲非常关键,拿3分是首要任务。

郑智不符国足战术要求落选

郑智落选成为本期集训名单的一个热点。其实,郑智的年龄和技术特点并不符合高洪波习惯的战术要求。9月之所以招他入队,更多的是考虑同韩国队和伊朗队比赛会侧重于防守的战术需求。加上当时冯潇霆 一直处于养伤状态,因此为了增加防线稳定性,高洪波才冒险召回郑智。

但遗憾的是,郑智在中韩首战中打进一记乌龙球,令他在高洪波心目中的印象分大打折扣。次战伊朗队,高洪波已没有让他继续首发。刚刚结束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同样打三中卫战术的富力,因为老将张耀坤的一次低级失误导致率先失球,严重打击了富力的士气。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失误,对球队的打击是巨大的,因此高洪波看了这场比赛后,进一步坚定了不招郑智的决心。

由于对叙利亚队一战要抢3分,高洪波可能要重新打回4231的阵型,他认为以郑智目前的状态,即使不打中卫也已不适合国足后腰位置上的战术和体能要求。另一名老将杜威之所以能重返国足,高洪波认为在4后卫体系中,他比郑智更适合打中卫。

国足训练效果定门将人选 杨旭虽入选出战成疑

杨旭入选国足大名单

杨旭入选为满足训练分组需要

由于前两轮亚洲区12强赛,国足仅1平1负未尝胜绩,令出线形势陷入被动。10月的两场亚洲区12强赛,国足分别在主场迎战叙利亚队,客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两场比赛已经到了不容有失的境地。至少要拿到4分,国足方能重掌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主动权。

正是在这样的思路下,国足也要在这两场比赛主打进攻牌。包括伤愈复出的张呈栋及鲁能锋霸杨旭,这两名没有入选亚洲区12强赛前2轮大名单的球员也顺利入选国足将随队出战。尤其在4231体系下,张琳芃回归中卫,以后边后卫的位置很可能将重新交给张呈栋。至于左边后卫,如果要加强攻势,富力的姜至鹏或许能等到上阵的机会。

召入杨旭是这份名单中另一个引来争议的地方,毕竟在最近很长时间里,杨旭已被马加特从鲁能的主力阵容中拿掉,届时他的状态能否适应12强赛仍然成疑。不过,高洪波这次虽然招入了杨旭、郜林、张玉宁3名中锋,但因为张玉宁要到赛前3天才能归队,高洪波从集训分组对抗的实际考虑出发,也确实需要杨旭支援。

国足集训24人名单

门将:颜骏凌、杨智 、顾超

后卫: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赵明剑 、张呈栋、姜至鹏、任航 、杜威

中场:黄博文、武磊、于海、蔡慧康 蒿俊闵、张稀哲、吴曦张晓彬 姜宁 、孙可

前锋:郜林、张玉宁、杨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