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十月全力抢分 杨旭回归“轰炸机”已就位

昨日,中国男足公布了备战世界杯12强赛新一期大名单。在这份24人的名单中,国足近十年来的灵魂人物郑智落选。与此同时,张呈栋、杨旭二人则重回国足。从国足这份名单来看,在10月份的两场世预赛必须全力抢分的形势下,素来以稳健著称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已经为球队竖起了进攻大旗。

郑智落选并不意外

国足在12强小组赛前两场只拿到1分,10月份面对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必须全力抢分。如果10月份的两场比赛不能取胜,国足很可能在四轮过后就已掉队。

全力抢分就必须加强进攻,如此一来,郑智的落选就在情理之中了。高洪波再度执掌国足帅印后,郑智一直没能入选。高洪波当时的解释很简单,教练组会根据技战术打法招入适合的球员。

十二强赛开始前的一次集训,郑智被补充招入国家队中。教练组之所以在这个时候把郑智招入,更多的是考虑同韩国和伊队比赛会侧重于防守,所以让郑智回到队中打中后卫,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将郑智召入国足,高洪波的想法却是让郑智司职中后卫,而非其此前打了近十年的中场核心。明眼人已然明了,在高洪波的眼里,37岁的郑智已非国足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而在同韩国队比赛中,郑智的表现似乎没能征服高洪波,于是主场打伊朗,郑智未能出场。

由于国足在10月份的2场12强赛必须全力争胜,球队也将主打进攻牌,因此郑智落选国足也就不难理解。

国足公布新一期大名单 竖起进攻大旗郑智落选

国足竖起进攻大旗

张呈栋和杨旭重返国家队则预示着高洪波已为球队竖起了进攻大旗。

张呈栋是国内罕见的右路全能型人才,这次刚刚伤愈复出就被高洪波招入国家队,可见对于国足来说,他是多么重要的一员。张呈栋可以胜任边后卫、边前卫乃至前锋等各个位置,在孙可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张呈栋的速度和长途奔袭能力,有望在12强赛中成为国足的“奇兵”。

杨旭的回归则令国足在张玉宁和郜林之外,在中锋位置上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虽然本赛季在鲁能的发挥一般,但杨旭在国家队比赛中却能够屡屡奉献佳作。随着杨旭的回归,国足目前的高中锋已经多达三人,高洪波昔日赖以成名的中锋战术和“高空轰炸”,有望在12强赛重现。(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