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多特本欲买替补边卫 却成节拍器+终结者

观点:多特本欲买替补边卫 却是节拍器+终结者

多特蒙德小将格雷罗

特约记者晨洁报道

多特蒙德最近一周3场17球盛宴中,葡萄牙22岁小将拉斐尔·格雷罗的表现尤其抢眼:2球4助攻,一周内连续射入欧冠和德甲处子球!

作为新科欧洲杯冠军队的主力,格雷罗几乎是多特蒙德今夏最后报到的球员,尽管他登陆德甲时受到的关注不及国家队队友、欧洲杯最佳新秀桑谢斯和俱乐部队友奥斯曼·登贝莱 ,但融入新环境的速度无疑胜他俩一筹。

加盟以来,格雷罗的位置并不固定。他的本职是左后卫,但多特蒙德这一位置有施梅尔策的存在,因此格雷罗原本被认为主要会充当新任队长的替补。但几场下来,多才多艺的格雷罗成了主帅图赫尔在前场最灵活的棋子。

按照图赫尔不同比赛的设定和要求,格雷罗踢过前腰、后腰,还有左边锋,却没踢过最熟悉的左后卫。格雷罗速度不错,在边路传中和内切的能力都属上乘,但图赫尔相中了他传球和大局观的优势,结果格雷罗竟在中路扮演了节拍器和终结者的关键角色,让人喜出望外。而后卫出身,也让格雷罗在防守端更有责任心,回追和协防都能看到他撤回到本方禁区和底线的身影。图赫尔对他的全能赞叹不已,“格雷罗太棒了,我根本没法用一个位置去固定他。”

因为罗伊斯和许尔勒的受伤,格雷罗最近3场大胜均在中前卫位置首发。他在进攻端极为抢眼,射门准度更是令人赞叹,3场共7次射门,6次射正,攻入2球。

不仅是运动战传球和射门靠谱,格雷罗的存在让罗伊斯伤缺后前场的定位球也重新爆发出威力:出征华沙军团一役,格雷罗任意球助攻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做客狼堡,他又角球助攻皮什切克

事实上,今夏对格雷罗虎视眈眈的并不只有多特一家。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透露,巴塞罗那也曾对他发出邀请,甚至比多特的待遇更好,但被快人一步的多特抢先以1200万欧元的价格签入。总裁瓦茨克自豪地表示,在全欧洲发现格雷罗之前,多特在一年多前他刚进国家队时,就瞄准了这个极有天赋的孩子。因此,图赫尔对格雷罗的表现并不感到吃惊,“他就是这么出色,并且会让周围的人都变得更好,拥有这样的球员非常幸福。”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do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