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特谢拉:苏宁能扳倒恒大 与高拉特争金靴

撰文/李旭 摄影/夏伯翰

和半年前的那次采访相比,言谈时的特谢拉明显轻松了很多。好心情源于好状态。在近6场联赛中,特谢拉斩获了6粒进球,两周前同石家庄永昌一役,他上演了登陆中国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终场哨响,他要来了比赛用球,请全体队友签上名后珍藏在家里,这是永远的纪念。

周三结束的足协杯半决赛,苏宁1比0淘汰申花(两回合4比2),将在联赛、杯赛双线与恒大争夺冠军,状态正佳的特谢拉已经迫不及待要与实力强大的对手掰掰手腕了。

专访特谢拉:苏宁能扳倒恒大 与高拉特争金靴

腾讯体育专访《中超英雄》特谢拉

他还惦记着中超金靴,“我现在落后高拉特5球,还有5轮联赛我会全力追赶一下,看看接下去的一个月能发生什么。”球迷们肯定还记得:成为冬季标王前的半个赛季,特谢拉代表矿工在15场联赛打入22球。每一次进球后,矿工的官方推特上都会出现他进球的剪辑并附上注释,“上帝驾临,保持镇定。”

足协杯和恒大掰手腕 与高拉特争中超金靴

腾讯体育:周三晚上足协杯半决赛你们淘汰赛了申花,连续第三年打进决赛。

特谢拉:很开心闯进决赛。申花实力很强,但是我们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祝贺我们的团队。

腾讯体育:另一场半决赛,恒大也成功晋级,这样苏宁将和恒大在联赛、杯赛双线争冠。你怎么评价恒大?

特谢拉:广州恒大是中国最好的球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我们在最近一段时间有了很大成长和提升,足协杯是两回合比赛,我相信苏宁有机会问鼎冠军。非常期待接下去与恒大较较劲、掰掰手腕。

腾讯体育:恒大阵中有很大巴西元素,主教练是斯科拉里,球员包括保利尼奥、高拉特,你们平时有交流么?

特谢拉:彼此间算不上朋友,所以平时不会通电话,在赛场上见了会打招呼、互相问候。其实除了外援,恒大也拥有实力不错的中国队员。

腾讯体育:到目前为止你联赛(10)和亚冠(2)一共打进了12个进球,满意自己的表现么?

特谢拉:应该说我近期处于来到中国后最好的一个状态,而且球队的状态也很好。

腾讯体育:有制定过本赛季的进球目标么?

特谢拉:并没有具体数字的,只是希望有更多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现在射手榜上高拉特是15个球,联赛还有5轮比赛,我希望自己努力追赶一下。

专访特谢拉:苏宁能扳倒恒大 与高拉特争金靴

特谢拉当选第24轮《中超英雄》

崔龙洙很特别 R马到来激活状态

腾讯体育:两周前同石家庄的中超联赛,你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得6比1的大胜,对于那场比赛印象深刻?

特谢拉:肯定会记住,这是我来到中超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很开心能在比赛中球队取得进球或者为队友送出助攻。比赛完了,我保留了那个皮球,并且让全队签名,放在家里珍藏好,这是永久的纪念。

腾讯体育:上一场联赛主场对阵天津泰达,你进球之后比出了一个爱心手势,那代表着什么?

特谢拉:(笑)献给我的家人,他们刚好在那片区域的看台看比赛。家人2月份就来到南京了,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

腾讯体育:前12轮联赛中,你只是在联赛首轮与鲁能交锋中独中两元。但最近的13场比赛里打进了8个进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和R马的到来有关么?

特谢拉:的确有一定关系。因为他有更大的活动范围,会回撤拿球,我就可以更靠近球门,教练也会让我们打双前锋。之前若在的时候,活动区域相对比较小,我需要更多回到中场拿球,距离球门远。

腾讯体育:其实刚刚统计的时间段也正好是以球队的换帅作为分割,谈谈崔龙洙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吧。

特谢拉:他崇尚攻势足球,总是要求球队往上和往前,用更多侵略性和进攻性的传球,不让我们轻易长传,而是要将球控制在脚下,前场多传导。鼓励球队进攻,所以这几场比赛我们的进球很多。

腾讯体育:韩国主教练一向以严格和大训练量著称,其他球队的韩国教练有让中国球员直接练吐过的情况,对于你来说,这样的风格是否适应?

专访特谢拉:苏宁能扳倒恒大 与高拉特争金靴

特谢拉称崔龙洙很特别

特谢拉:崔龙洙是一个很特别的教练,球队什么时候开玩笑什么时候督促我们,分得很清楚。他的确有安排很多战术训练课,我希望这样的内容。

中超水准让我吃惊 苏宁下赛季会更强

腾讯体育:3月份征战东京FC的客场时曾采访过你,你当时只叫得出吴曦张晓彬 等几个进攻球员的名字,现在所有队友都认识了吧?

特谢拉:当然当然,毕竟在这里快一年了。这段时间里我也看到中国球员的成长,吴曦、张晓彬、谢鹏飞 等现在都处于非常好的状态,到明年我们队员水平会更上一层楼。

腾讯体育:你和队友们平时用什么工具交流,有注册微信来聊天么?

特谢拉:是的,我注册了微信账号,和队友交流会使用。

腾讯体育:如今中超联赛接近尾声了,怎么评价中超联赛的水平?

特谢拉:老实说,超出我来之前的预料,有点吃惊。中超不仅仅是有很好的外援,很多中国队员的水平非常高。

腾讯体育:你一直提及中国球员的能力,不知你看了中国国家队对垒韩国的12强赛么,包括苏宁此前也和全北在亚冠中交手,评价一下两个国家差距。

特谢拉:看了韩国同中国的12强赛,我认为那场比赛是旗鼓相当的,上半场韩国掌控了比赛,但是下半场中国队踢得很出色,整体看两队在同一水平线上。对于我来说,我了解的中国球员有很大潜力和进步空间,中国队有很大希望进军世界杯。原来都说韩国足球比中国高了很多档次,但是我现在不这么看。

腾讯体育:包括天空体育在内的很多国外电视机构开始转播中超,是对你的激励么?

特谢拉:肯定是的。新增了好多国家转播中超,巴西国内如今也能看到中超的比赛,对我是很大激励,更多的人能够看到我的表现。

腾讯体育:在学习中文么,能说哪些中文?

特谢拉:(笑)可以说最简单的数字,感谢的话(谢谢)……中文很复杂,比俄语还要难上好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