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神封盖区域能和大巴车相比 弹跳秒杀格里芬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尽管身高达到2米21,但波尔津吉斯进入联盟以来一直以全能型内线定位,ESPN便通过一段视频,用数据解析了波神惊人的运动天赋,他的运球速度不逊于控卫,弹跳完胜格里芬,而封盖时的辐射区域体积甚至堪比一辆大巴车。

波神封盖区域能和大巴车相比 弹跳秒杀格里芬

波尔津吉斯运动天赋惊人

在联盟中,身材高大的球员往往会面临速度以及灵活性不足的困惑,但在波尔津吉斯身上,你却找不出这样的弱点,在敏捷性测试一项中,波尔津吉斯连续变向运球,完成过障碍杆的整套动作一共只用时2.37秒,而接受同等测试的湖人控卫德安吉洛-拉塞尔用时为2.29秒,凯尔特人队中身高1米75的全明星控卫以赛亚-托马斯完成这套动作的用时为2.33秒,可见,虽然波神身材高大,但他的灵活性和速度已经可以和控卫媲美。

新秀赛季,波尔津吉斯场均能够送出1.86次封盖,在联盟中排名第8,当对手杀入篮下时,波神在禁区的强力阻击往往会让他们的进攻无功而返。

在起跳封盖测试一项中,进攻球员的初始测试出手高度为6英尺(约合1米83),而波尔津吉斯如同排球扣杀动作一般,从上至下,轻松将皮球扇飞,随后,进攻球员借助运动设备不断增加高度,但波神却以不变应万变,一一将球扇下,成功完成封盖,由于最终的高度足够高,进攻球员甚至使用了安全带,此时的出手高度已经有12英尺(约合3米66),比初始高度增加了一倍,但只可惜,如此出手还是逃不过波神的手掌心。

波尔津吉斯的无解封盖能力和他出色的臂展以及弹跳有着直接的关系,根据体测结果显示,波神的臂展接近2米23,而他的助跑最大摸高为3米73。

从外界的直观感觉看,联盟中暴力美学代表人物布雷克-格里芬的弹跳应该非常出色,但实际上,格里芬的最大弹跳为90.2厘米,而波尔津吉斯的最大弹跳则是达到了95.3厘米,运动能力着实惊人。

视频也进行了一个形象的对比,来展示波尔津吉斯在封盖时的威慑力,当波神起跳封盖时,他辐射区域的体积达到了3810立方英尺(约合108立方米),而一辆承载47人的大巴车体积也不过是3880立方英尺(约合110立方米)。

这一系列数据也恰恰能够诠释波尔津吉斯为何屡屡能够在进攻和防守两端打出超级表现,他的身体条件、速度、灵活性、弹跳都堪称顶级,波神的未来无疑值得期待。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波神封盖区域能和大巴车相比 弹跳秒杀格里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