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新:中国财主应向韩国学习 有钱未必有成绩

法新:中国财主应向韩国学习 有钱未必有成绩

腾讯体育9月23日 虽然中国俱乐部投资力度很大,但在最近五场中韩足球交锋中,中国球队一场未胜。法新社以《中国财主可以从韩国学习》为题,撰文对中韩足球进行了点评:

虽然中国俱乐部豪掷数亿美元,希望能够打造辉煌的足球战绩,但他们依然可以从韩国足球身上学到一些东西,韩国足球依然是亚洲足坛的强者,达到世界水平。虽然中国俱乐部引进了很多大牌球星和教练,但韩国足球的水平依然在中国之上。

两回合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尔和全北打了中国球队9-2,世预赛上,韩国队在3-0领先后才被中国队打进两球。在中韩国家队31次交锋中,中国队只是2010年赢过1次。韩国队队长奇诚庸说:“中国有好的投资,但并不能保证该国足球发展。英超有来自全世界的优秀球员,但英格兰队战绩并不好。”

中超今年引援投入达到4亿欧元,挖来了利物浦(数据) 的目标特谢拉,还签下了佩莱,但中超四支球队在亚冠联赛中都出局了,恒大甚至小组赛就遭到了淘汰。上港签下的胡尔克达到5500万欧元身价,超过了K联赛这个赛季转会费的总和,但上港被全北五球羞辱。

韩国足球的强势并非昙花一现,韩国俱乐部一共10次拿到亚冠以及前身亚俱杯冠军,是其他任何国家的两倍。韩国国家队也拥有着亚洲球队世界杯最好成绩,在2002年打进半决赛,而且已经9次参加世界杯,自从1986年以来连续8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韩国球员也经常能够转会英超或者德甲这样的欧洲顶级联赛。

韩国足球的成功根植于K联赛,这是亚洲第一个职业联赛。韩国足协官员表示:“韩国球队经常能够进入亚冠决赛,所以球员们有信心,即使落后也能扳回来。不管什么情况,韩国球队都知道应该如何去取胜。”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