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日本劲敌接受手术 东京奥运誓言成多金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孙杨日本劲敌接受手术 东京奥运誓言成多金王

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22日(文/应虹霞)“后奥运时期”是婚潮期,也是运动员们调整身心乃至疗伤的好时机。特别是对于游泳这样的类似需要每日“曲不离口”的运动项目,利用奥运后的短暂空档好好对旧伤进行手术治疗,待彻底伤愈后再复出下水训练,似乎是运动员们备战下一个奥运周期不约而同的选择。

这不,孙杨在里约奥运会上200自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飞鱼”萩野公介就决定在近日接受一项手术,剔除他去年6月在喀山世锦赛前夕集训期间,因为右肘意外骨折而增生的骨质。

泳迷们都知道,萩野公介的骨折发生在西班牙,日本国家游泳队备战冲刺喀山世锦赛期间。在一次骑单车前往泳池的途中,萩野意外摔倒,右肘不幸骨折,在状态绝佳的情况下错过了喀山世锦赛,让日本游泳界痛惜不已。而日本泳协也以此为戒,破天荒地新设了一条“队规”:严禁队员在日本国家游泳队集训期间骑用单车。

在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首日拿下400混金牌,创造了亚洲游泳在这一项目历史的萩野公介,正是从一年前的骨折遭遇中顽强崛起的——也难怪,他与里约奥运年两度骨折仍坚忍复出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的孙杨分外英雄相惜,在霍顿诋毁孙杨、200自决赛前夕等多个关键时刻始终力挺孙杨。

不过,萩野公介右肘的骨折虽然痊愈,但受伤部位却出现了骨质增生。“骨折后一直觉得不舒服,训练比赛的时候感觉象在负重游泳。所以很希望能够彻底做个治疗,消除隐患,以万全的状态备战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上,萩野公介一人独得1金1银1铜,但在200自项目上却意外失意。日本游泳新领军誓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成为“多金王”。

这样,萩野将在9月28日接受内视镜手术,静养一个月之后再恢复下水训练,直到明年开春复出。这意味着他将忍痛割爱今年10月下旬的世界杯短池系列东京站、11月的东京亚锦赛和12月的世界杯短池系列加拿大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un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