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富力输球在情理中 与强队差距真实存在

7月20日在越秀山,广州富力曾收获中超联赛2比1战胜广州恒大的喜悦。但昨日足协杯半决赛再战恒大,1比3的赛果犹如一盘冷水,浇灭了富力争取明年亚冠资格的最后一线希望。从2比1到1比3,倡导美丽足球的富力和中超顶级强队之间,还隔着一层看得见却捅不破的面纱。

粤媒:富力输球在情理中 与强队差距真实存在

扎哈维(数据) 进球难救主

7月那场德比战,扎哈维一传一射主宰两枚进球,背后的导演却是雷纳尔迪尼奥,因为是他的助攻催生了扎哈维的进球。

昨役,雷纳尔迪尼奥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富力顿时失去了中场脊梁骨,前方的扎哈维缺少炮弹输送,孤掌难鸣。但富力输球的原因,并非只是缺了雷纳尔迪尼奥。本场比赛两队均有伤停,富力少了小雷,恒大也有郜林的缺阵。相比前者的伤筋动骨,少了郜林的恒大却毫发无损,原因就在于双方板凳深度上的差别。

恒大三条线上都有核心球员,替补席上同样人才济济。但富力不同,能够供斯托伊科维奇调遣的球员并不多,一旦雷纳尔迪尼奥无法输送炮弹,扎哈维像昨晚一样遭受三名防守球员压制时,富力的美丽足球理念顿成空中楼阁。

7月富力刚迎来扎哈维加盟,球队在中超、足协杯取得五连胜,处于狂飙突进阶段。但如今球队的走势正好相反,近七场比赛仅胜一场,合计丢掉18球。在这样的滑坡阶段又遇到满血复活的恒大,富力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客观而言,能打入足协杯四强对富力来说已是历史性突破,但冲着冠军去的富力众将对此仍感到失望,汪嵩便直言:“这个历史性突破在我看来不算历史,闯进决赛拿到冠军才是每个队员最想要的。”不过他也指出,在面对关键战役时,恒大的沉着和冷静要比富力更胜一筹。也许,这就是富力与恒大此类顶级强队之间存在的最大差距。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林本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