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大火枪手!利物浦敢跟曼城叫板 克洛普喊争冠

3大火枪手!利物浦敢跟曼城叫板 克洛普喊争冠

克洛普剑指冠军

联赛杯三球大胜,克洛普却在德比郡闹了一点小尴尬。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以为摄影机没开的利物浦(数据) 主帅随口嘟囔了一句:“他们没电视转播这场比赛?在德国什么TMD比赛都会播。”不巧采访是直播,所以德国人的脏话就传向了全英国。记者随即提醒克洛普并表示抱歉,后者则耸耸肩,咧嘴一笑,并没有道歉的意思。红军主帅也并不需要道歉,因为他只是一不小心说了大实话——目前看来最有希望和曼城(数据) 掰掰手腕的队伍,其电视转播怎能如此不受重视?

克洛普喊出争冠口号?

当然,利物浦的比赛并非完全没有转播,他们也并非周二唯一享受到类似待遇的球队。由于联赛杯转播场次有限,包括埃弗顿主场对诺维奇的比赛在英国也没有电视直播。太妃糖目前可是英超积分榜第2名,其英冠对手诺维奇上赛季也在英超。而利物浦的比赛不仅是在客场,对手德比郡目前也只是英冠倒数第5。从这个角度而言,德比郡之行没上电视倒是不冤。毕竟周二还有切尔西(数据)vs莱斯特的大战,以及本特纳重逢阿森纳(数据 )这样的噱头。

但别忘了利物浦可是上赛季联赛杯亚军,而且克洛普对这项荣誉也依然颇为认真,不直播真是辜负了渣叔投入的感情。比赛还没开打,德国人就公开表示上赛季杀进决赛的经历“帮助了自己很多”。再看看他排出的比赛阵容,那也是绝对的态度严肃。虽然斯图里奇马内、拉拉纳洛夫伦等人都在力战切尔西后被安排轮休,但有菲尔米诺和卡里乌斯的伤愈复出,红军先发11人依然算得上是准主力阵容。

如此队伍3比0击败英冠第20位的德比郡,应该不会让人惊讶。赛后德比主帅皮尔逊也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首先我要承认今晚双方存在着档次上的鸿沟。”但这也不是一场寻常的胜利,克洛普有充足的理由来开心享受。“我们创造了很多很多的机会。”在德国人看来,球队此役还可以做得更好,但此刻这一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员已经开始有“100%的职业态度”。

“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机会。”这便是克洛普如今的感觉。3比0是个好的开始,德国人已经把目光转向了远方,“让我们向它进发。”这听上去像是德国人的争冠誓言,他要将上赛季失之交臂的联赛杯冠军正式收入囊中。

挑战曼城?进攻端准备好了

由于有英超联赛和足总杯在前,联赛杯总是英超豪门最不看重的荣誉。2012年达格利什率红军捧取该杯,最终也还是落得个帅位不保提前离任的结局。然而最近几位在英超夺冠的主帅中,穆里尼奥和佩莱格里尼都是从联赛杯起家,进而一鼓作气拿下联赛。如今克洛普有志联赛杯,英超争冠也理应有他一份。更何况刚刚三连败的穆里尼奥已被滔天质疑所萦绕,孔蒂的蓝军也遇到了攻不强守还弱的难题。

当然英超还有瓜迪奥拉,曼城主帅才是当下英超最红的红人。而利物浦上赛季联赛杯决赛输的就是曼城,他们1比1与对手战平,然后在点球大战败给了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如今瓜帅治军,蓝月亮有如脱胎换骨,红军论牌面实力也是略有不及。但克洛普也有自己的优势,他来到利物浦更早,对球队和英超都更为熟悉。再过半个月,就将是克洛普入主安菲尔德的周年纪念日。德国人已经经历过一次圣诞大战,相信他也会为避免明年1月的大面积伤病而早做准备。

只谈眼前,利物浦也透着希望之光。虽说对手孱弱,但其在英冠的防守表现并不算差。除了输给巴恩斯利和纽卡斯尔,德比郡本赛季还没有一场比赛丢球超过2粒。利物浦则是在马内休战的情况下完成大胜,这或许可以说明克洛普的进攻体系已趋近成型,在各种状况下都可以运转良好——4比1胜莱斯特,库蒂尼奥垃圾时间才替补出场,2比1胜切尔西,菲尔米诺又是因伤没上。库蒂尼奥、菲尔米诺、马内这三大火枪手即便无法全部出战,也可斩落对手,如果一起上阵?可以想想首轮4比3胜阿森纳的“恐怖袭击”……

但德比郡在英冠8轮只有4球入账,显然无法考验利物浦的后防,而防守恰恰是红军最让人担心的部分。新赛季开始至今,克洛普的球队英超已失8球,只有两场联赛杯对低级别球队完成了零封。不过相比5比0横扫英冠球队伯顿,周二一战对于红军后防线的积极意义要大不少。首先是德国人卡里乌斯的伤愈复出,为门将位置增加了保险系数。其次克拉万破门,对他重拾信心很有帮助。自英超次轮0比2负于伯恩利之后,克拉万就一直未能代表红军出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