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生死战泰达四球狂胜亚泰 一只脚已经上岸

(本报记者 杨先华)一场弥漫着“你死我活”味道的保级补赛21日晚在水滴上演,不过最终4比0一边倒的结果是赛前大多数人都预料不到的。泰达亿利队依靠这场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不仅将对手亚泰队死死摁在了降级区,而且自己的积分达到30分,一只脚已经够到了成功保级的岸上。

尽管上轮客场0比2输给江苏苏宁,但泰达队并非没有机会,而且雪藏了迪亚涅,队长曹阳 也获得半场休息时间。与亚泰一战,迪亚涅和曹阳不出意外地回归首发阵容,全队自信心也并没有受客场输球的影响。面对外界所说的“保级生死战”,帕切科一方面做足了准备,另一方面向队员们传递的是一种平常心。

正是怀揣着这样的平和心态,泰达队开场后迅速掌握场上主动权,不仅前15分钟丢球的“顽疾”没有再犯,反而在第地13分钟抓住角球机会打破僵局。亚泰队门将袆凡冒失扑球没有击远,后点埋伏的蒙特罗上演凌空斩,皮球势大力沉直入网窝。这是泰达10号本赛季的第8粒进球,也是最关键的一个。眼见比分落后,场面又被动,李章洙以最快速度做出了调整,上半场没有结束亚泰就完成了两次换人,显然“铁帅”希望改善对于中场的控制。半场结束前,泰达队本有机会扩大比分,胡人天突入禁区的传球险些造成亚泰队自摆乌龙。这个上半场,对于泰达队和帕切科来说是梦幻的。

保级生死战泰达四球狂胜亚泰 一只脚已经上岸

下半场泰达队的开局依然梦幻,第50分钟迪亚涅反越位突入禁区创造点球,他抢过蒙特罗的主罚权亲自操刀命中,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粒进球让场上两队的心态出现了倾斜,虽然此后李章洙迅速打出最后一张牌布鲁诺,但亚泰队在保级生死战中全面被动的形势已经很难逆转。面对泰达队筑起的坚固防线,亚泰队不再像上一场3比1力克广州富力那样一击致命,反而显得心情急躁且毫无办法。倒是泰达队配合打得越发流畅,第62分钟曹阳、迪亚涅、惠家康之间在前场左路打出精妙配合,惠家康直接吊入禁区找到蒙特罗,后者机敏地用后脑勺一蹭,皮球越过出击的袆凡飞入网内。在最需要进球和胜利的时候,曾顶着队史最贵外援而来、赛季中饱受争议的蒙特罗站了出来。3比0之后虽然亚泰没有放弃,但比赛其实已经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终场前,替补出场的埃武纳禁区内甩头攻门,将这场大胜定格在4比0。

4比0是本赛季泰达队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而且它来得如此及时。这样的过程和结果,让亚泰主帅李章洙赛后连称“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拿到这宝贵3分后,泰达队积分达到30分,排名上升至积分榜第11位,按照32分左右可以上岸的保级分数线,泰达队只要在后面的5场比赛中再拿到3分左右便可完成保级任务。帕切科赛后非常开心地表示:“今天的胜利让我们向保级迈出了一大步,但现在我们还没有明确实现这一目标,所以后面我们要保持与今天一样的作战精神来面对比赛。”

本周日泰达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足协杯出局、争夺亚冠席位的劲旅上海申花队,如果能乘胜追击、战而胜之,那么将正式宣告“上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