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反同性恋风潮肆虐英国 超7成球迷曾亲历其中

反同性恋风潮肆虐英国 超7成球迷曾亲历其中

英超反同性恋热潮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文/ESPN作者) 根据英国一家专门研究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LGBT)的机构提供的研究结果,在最近5年英国国内进行的足球比赛中,有将近四分之三的英国球迷曾经听到过反同性恋的言论和口号。

该项研究的结果显示,在英国,18至24岁的球迷对于同性恋最为敏感和在意:如果得知某一位自己热爱的球星是一位同性恋的话,那么有22%的这个年龄段的球迷会“感到尴尬”,这个比例是其他年龄段(12%)的两倍;此外,将反LGBT口号仅仅当作是“玩笑”而非“歧视”的比例,该年龄段也为其他年龄段的两倍。

石墙(Stonewall)是英国第一家同性恋足球俱乐部,该球会首席执行官鲁斯-亨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大部分人都认为反同性恋是一个社会问题,也都希望在体育运动中杜绝反LGBT,不过依然有一小部分人对此不以为然,他们错误的认为,那些反LGBT的言论是无害的。实际上,那些言论对于LGBT球员、球迷来说非常不公平,他们也会因此而感到不安。我们希望高水平足球俱乐部、高水平球员挺身而出,只有他们与我们站在一起,才能杜绝足球比赛中对于同性恋的歧视。”

由石墙俱乐部发起、ICM主持进行的该项调查结果显示,有多达72%的球迷都曾经在足球比赛中听到反同性恋的言论和口号;有九成左右的球迷则明确表示,如果他们得知自己热爱的球星是同性恋的话,他们会为此而感到“自豪”或者是“无所谓”。此外,有六成球迷都认为,反LGBT言论、口号是体育运动中的一个大问题。

有三分之二的球迷都明确表示,英国政府体育主管机构应该站出来为LGBT在体育界谋求更好的生存空间。而一位石墙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则指出,实际上英国政府以及某些足球俱乐部已经对这一问题提起了高度的重视。该发言人特别提到了阿森纳(数据 ),他明确指出,枪手在这方面堪称楷模。此外,石墙俱乐部还表示,人们戴着有色眼镜看待LGBT,这一事实有其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要想彻底改变人们对于LGBT的看法,依然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迄今为止,只有极少数职业足球运动员公开了自己同性恋身份。在曾经、现役征战英超联赛的球员中,只有德国中场托马斯-希策尔斯贝格在退役之后公开了自己是同性恋,他曾经效力于阿斯顿维拉、西汉姆联、埃弗顿等多支英超球队。除了足球之外,板球、橄榄球运动员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同样是少之又少。

(罗比)

反同性恋风潮肆虐英国 超7成球迷曾亲历其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