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球!郑龙再闪耀全场 展臂翱翔一扫伤病阴霾

两球!郑龙再闪耀全场 展臂翱翔一扫伤病阴霾

郑龙在对阵辽足的比赛中梅开二度

特约记者怀洁报道

在9月22日晚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广州德比中,上赛季的铁打主力郑龙,在本赛季第一次打满全场。而在上轮的中超联赛中,一场6比2的大胜,让恒大得以在卫冕道路上继续踏实前进。6个进球中,有两个进球来自郑龙。进球后的他展开双臂,再现熟悉的翱翔。膝伤未愈的他,目前远不是最佳状态,可是,进球,永远是这个属龙的猛将最爱的。他说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实现六连冠。

在与辽宁的比赛中,恒大的进球狂潮并不是一直那么顺利,在上半场轻松打进两球后,当天过生日的恒大后卫李学鹏,送给对方一记点球。此后,2比1的局面始终无法改变,场边的斯科拉里看起来有些焦急,毕竟,一个球的优势在足球场上随时都有可能失去。

下半场开场,阿兰和高拉特接连错过单刀后,斯科拉里大手一挥,郑龙替补郜林出场。这个首位在世俱杯上进球的中国本土球员,几乎是第一次触球就轻松破门,打入了本赛季个人第3球。这个进球对于比赛非常关键,斯科拉里对于这个进球表现得也非常激动,张开双臂一把将郑龙抱起。这一抱,也打破了一直以来关于将帅失和的传言。

就是这个进球,彻底让恒大开启了疯狂进球模式。而郑龙的表演却才刚刚开始。两个进球如出一撤,都是从左路突入禁区,面对门将的封堵,左脚打远角劲射入网。这是郑龙最熟悉和最喜欢的进球方式。其实在两个进球之间,郑龙还有一次单刀机会,只是他的推射被辽足替补门将张振强封出。“一上场就感觉很顺,怎么打怎么有,差一点就帽子了。”白羊男显露出了大男孩的一面,开心笑的同时,仍然对那个被封的单刀耿耿于怀。

这是郑龙本赛季的个人第4球,进球都是替补上场打进的。第17轮恒大客场2比1艰难击败长春亚泰,郑龙只踢了22分钟,但在1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球队实现逆转,拿到宝贵3分,成为那一场恒大唯一的亮点。

上赛季,是郑龙的高光赛季,世俱杯上对墨西哥美洲队打进扳平比分一球,完成中国球员在世界级大赛中的首个进球,一时风头无二。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新赛季,左膝的伤病一直困扰着他,出场时间非常有限,还一度传言与斯科拉里不和。

“根本就没有这回事,我也不想跟谁解释,别人怎么说我管不了。”郑龙曾在一次聊天中跟记者说。随着年龄增长,又成了家做了父亲,昔日脾气暴躁的白羊男已经越来越成熟,心态也越来越好。

进球后,郑龙也是难掩高兴之情,直说道,“只要进球,我就开心!”郑龙称目前自己的膝盖伤势还未痊愈,“伤还没好,膝盖还是不行。不过最近训练质量还不错,教练也看到了,给我机会,还好没有辜负他。”

或许是因为上轮联赛中的高光表现,昨晚的足协杯广州德比中,郑龙首发打满全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许久未经历全场的郑龙,加之膝伤得影响,赛后郑龙也深感有些疲劳。虽然在比赛中郑龙错失一次进球,但他在攻防两端表现积极,还是得到了肯定。

郑龙状态如此出色,也让球迷呼吁高洪波,应该慧眼将他招进国家队。对此,郑龙很有耐心地表示:“这个得顺其自然。最重要是把自己的球踢好了,不然说什么也没有用。”郑龙说,他眼下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实现六连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