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女市长宣布放弃申奥 罗马连续两届主动弃权

腾讯体育9月22日 尘埃落定。当地时间本周三,罗马美女市长弗吉尼亚正式宣布,撤销意大利首都罗马关于主办2024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申请。至此,罗马已经连续两届(2020、2024)奥运会申办在最后时刻主动弃权。

美女市长宣布放弃申奥 罗马连续两届主动弃权

罗马美女市长放弃申奥

弗吉尼亚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她的决定,声称在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申奥是不负责任的事情。今年6月22日刚刚成为罗马市长的38岁美女弗吉尼亚一直开反对申奥。

弗吉尼亚在当选市长之前就说过,“这个城市有太多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普通的事情,例如道路上那么多的坑坑洼洼,这些问题不顾及而去做特别的事情例如申奥,我觉得如同犯罪。”

弗吉尼亚的最终决定,也意味着罗马结束了八年的申奥期待,同时布达佩斯,洛杉矶和巴黎三座城市将参与最后角逐,国际奥委会明年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宣布最终竞争结果。

在新闻发布会上,弗吉尼亚声称,过去的主办城市已经留下严重的财务问题,这个城市仍在为1960年主办的奥运会偿还债务,70%的民众不支持申办奥运会,体育是我们竞选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我们不希望它被当成城市搞建筑的借口。

2012年由于严峻的经济危机,意大利政府无法为总预算约为125亿美元的申奥项目提供财务支持,罗马不得不放弃2020年奥运会申办计划。因为财务困境,致使该国企盼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后再次争取夏季奥运会落户罗马的美好愿望彻底破灭。

1960年罗马奥运会,距今已过去半个多世纪。在此之后,罗马曾是2004年奥运会的候选热门城市之一,遗憾的是在最后一轮投票中输给了雅典。但这并没有降低意大利人对奥林匹克的热情与向往。去年年底,意大利总理伦齐就在意大利奥组委总部对外宣布,意大利将角逐2024年奥运会主办权

罗马申奥是在2013-2015年期间马里诺担任市长时和意大利奥委会一起决定的。当时米兰、威尼斯等多个意大利城市希望申奥,最后还是决定让罗马成为候选。然而,马里诺涉嫌挪用公款2万欧元被迫辞职,此后“五星运动党”女候选人弗吉尼当选市长,申奥遭遇当头一棒。

意大利奥委会早前已经表示,如果罗马退出,意大利奥委会绝对不会寻找米兰、佛罗伦萨等城市作为替补,其次,这次退出后,考虑到国际奥委会的各种原则和惯例,意大利在未来很多年内难以再奢望申奥成功。(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