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艰辛!鲁能上京要定3分 马加特组新3叉戟?

保级艰辛!鲁能上京要定3分 马加特组新3叉戟?

西塞

特约记者陈天仪济南报道

鲁京大战不缺少快意江湖的故事,但是这次,鲁能上下实在没有心思去回应场外那些噱头。连续在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两支球队身上失分,山东鲁能队再一次回到了保级泥潭。如果说之前还有亚冠作为应付外界的说辞,那么如今鲁能保级只剩下华山一条路——周六晚上与北京国安的客场比赛,将是新一轮“保卫泰山”的开始。

保级偏逢艰苦赛程

“我们没有退路,北京国安不容易对付,工体的客场向来不好踢,但是我们没有退路,必须拿三分。”周三晚上,鲁能一位中场球员向记者表示。当晚,国安在一场中超补赛中3比0轻松战胜延边富德,鲁能球员却对天津泰达4比0大胜长春亚泰的比赛更为关注:“泰达30分了,我们仅仅27分,领先亚泰4分,形势很严峻。”

当下的联赛积分榜,山东鲁能位列倒数第四。看起来,保级压力似乎并不像球员说起来那么大,但如果看了鲁能接下来的赛程便会不由自主为这支从未降级的老牌强队捏把汗。

山东鲁能本赛季的最后五个对手分别是北京国安、华夏幸福、上海上港重庆力帆广州恒大,其中与国安、上港恒大的三场比赛还是客场,在主场战平亚泰之后,谁敢说鲁能一定能够在主场拿下华夏幸福和力帆?“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得拿出主场与首尔FC的气势,和每个对手进行死磕。”鲁能球员表示:“我们今年犯的错误太多了,后面任何一场比赛再犯错都会更麻烦,就怕没有再补救的机会。与国安的比赛没有什么其他想法,我们就是要胜利,早点保级。”

马大帅组新三叉戟?

马加特最近一段开始尝试新的调整,比如尤西雷、蒿俊闵、张弛,都在教练布置的新位置上如鱼得水,小将王炯也出现在上轮鲁能与建业的阵容中。马加特入主之后,大家已经习惯在比赛中寻找新鲜面孔。但在目前的态势下,鲁能球迷对马加特阵容最为关心的一点是西塞能否继续进入首发。要知道,尽管佩莱来头更大,但在鲁能阵中,出场时间并不多的西塞进球效率极高,上轮继续进球后,他在联赛的进球数目已经和佩莱持平。

兵败河南后,马加特认为中超的外援出场名额限制让西塞大部分时间坐在替补席上,“他向大家展示了他的确是一个好的前锋,之后如果得到更多出场机会他也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对此,西塞倒是非常大度:“这是主教练的安排,他也是为我的状态着想,毕竟我之前已经很久没有上场比赛了,所以只能一点点恢复,我非常尊重他的决定。”西塞说:“而且这里的联赛只允许同时有四个外援上场,所以我们必须有所舍弃。但是我相信我以后会经常首发,因为我已经恢复最佳状态了。”

有一种声音是,在蒙蒂略不可或缺、佩莱与西塞又状态不错的情况下,马加特可不可以将吉尔暂时放到替补席?在本赛季鲁能之前的比赛中,只要没有国家队的征调,吉尔都是绝对主力,但是这不代表马加特对鲁能的防线完全满意。鲁能的最近两场比赛,德国人已将尤西雷吉尔的“熊大熊二”组合拆分,也就是说,马加特在对鲁能的后防线进行新的实验。这种背景下,临时将吉尔放到替补席、尤西雷回归后防并非不可能。

另一个值得玩味的消息是,有自媒体爆料,佩莱及女友向意大利媒体吐槽渴望回欧洲。不过,传言很快被鲁能辟谣,意大利主流媒体也没有发现佩莱不满中超生活的声音。但是,在场上一再向传中不靠谱的队友无奈摊手表达不满的背景下,今天的传言随时可能会升级为佩莱的公开表达。在鲁能的中前场球员进行完海选后,西塞或将是马加特放在佩莱身边的最新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