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线抗恒苏宁强势崛起 三场PK抢冠时刻开启!

双线抗恒苏宁强势崛起 三场PK抢冠时刻开启!

吴曦为苏宁攻入一球晋级决赛

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9月21日,凭借队长吴曦的进球,江苏苏宁队在2016年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以1比0战胜上海申花队,并以总比分4比2,连续第三年闯进足协杯决赛。目前在联赛中,苏宁队紧追领头羊恒大队,而在足协杯决赛中也将与班霸恒大队直接对话。对于苏宁来说,如果能从恒大手中哪怕抢到一个冠军,无疑也是值得开心的。

本场比赛,申花队出人意料的并未将莫雷诺马丁斯、瓜林曹赟定 四大主力列入首发名单中,但即便如此,申花队一众替补球员依旧在上半时牢牢遏制住了苏宁队的进攻。由于首发中卫熊飞 受伤,中场核心莫雷诺不得不提前登场。顶住了苏宁队上半时的猛攻,下半时伊始,曼萨诺便图穷匕见,马丁斯、曹赟定相继登场,全力反扑。然而,苏宁队毕竟技高一筹,全场脚风不顺的R·马尽管射门屡屡被挡,但依旧为吴曦送出助攻,后者禁区外一脚低射打进死角,帮助苏宁队打破僵局。

由于首回合3比2获胜,吴曦再进一球后总比分已经扩大到了4比2,申队花如想晋级,必须要在南京奥体中心打进3球,难度可想而知。最终,尽管双方互有攻守,但比分还是维持到了终场。苏宁队连续第三个赛季闯进足协杯决赛,将直接面对联赛领头羊恒大队。

对于与申花队的比赛,崔龙洙对过程显然不太满意,特别是球队上半时面对申花队替补阵容,并没有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好在下半时队员们及时醒悟,抓住机会打进一球。“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过程也不太流畅,但感谢球员们的努力。我相信下半时队员们体力上非常困难,但他们咬牙坚持了下来,取得了圆满的结果,展示出了高昂的斗志。”

苏宁队今年的最低目标是拿到亚冠资格,如今联赛积分榜稳居第二,基本锁定一个下赛季亚冠名额,而且足协杯也如愿闯进决赛,虽然联赛、足协杯都要面对恒大队,但比赛打到这个时候,球队上下也已无所畏惧。

“恒大队在中超是非常强的队,他们有最好的教练、最好的球员,也有着光荣的历史,是一个非常值得尊重的对手。”赛后的崔龙洙也不再避讳,直接拿出了当初执教首尔FC时面对恒大的气魄,“客观上讲我们队实力上有可能比恒大稍微差一点,但是我们有自己的梦想,队员们坚持自己的努力,充分去挑战对手,肯定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按照赛程,苏宁队将于10月26日在联赛主场与恒大队展开三番赛的首场,这场比赛极有可能决定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归属。紧接着,双方还会在11月20日和11月27日,在足协杯决赛赛场再度展开两回合较量,恒大队先主后客。

3场恶战,有可能决定两项冠军,苏宁队的球员们也有点迫不及待了。队长吴曦赛后表示,虽然在整体实力上苏宁队不占优势,“但我们有梦想,对冠军充满渴望,所有人都期待着与恒大队的交手,希望能在赛季末的时候,为球迷们奉献出最精彩的比赛。”

没能赶上赛季之初与恒大队的较量,但在赛季末却能与这支中国最强的球队连续交手三次,R·马也是异常期待,“我知道恒大队是中国目前最强的一支球队,他们经验老到,但我们无所畏惧,我们怀揣梦想。作为我个人,非常期待与这个最强对手的较量,希望我能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理想的结果。”虽然最近两场比赛,R·马未能延续进球,但在这场足协杯的关键比赛中,他为吴曦送上助攻,“我对自己来中国后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不断取得进球,帮助球队不断胜利。虽然我很期待自己的进球,但对于帮助队友进球,帮助球队获胜,我更加开心。”在为吴曦完成助攻后,R·马立即开心地跑过去与吴曦一起跳起了摇篮曲,很显然他很为队友在小公主降生的时刻取得一粒进球而高兴。

本赛季前段,苏宁队与恒大队两度交手,超级杯、联赛首回合客场,苏宁队均是0比2败北。但当时球队打法简单、战术鲜有亮点。如今,随着崔龙洙的到来,特别是外援的升级,苏宁队已非吴下阿蒙。联赛一波连胜也将与恒大队的积分差距由两位数缩小至6分,足协杯也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

“随着球队磨合越来越好,胜利越来越多,球员们更加自信,他们享受过酣畅淋漓的胜利,也经历过客场连败的挣扎,如今无论顺风球还是逆风球,总能按照教练员的部署去踢,正在逐渐成为一支强队。”虽然到队时间不长,球队也远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但崔龙洙对这支球队的未来信心十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