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温跑步远离5种食物 冰淇淋牛肉干啤酒皆不宜

高温跑步远离5种食物 冰淇淋牛肉干啤酒皆不宜

腾讯体育讯 当你在天气较为凉爽的情况下跑步时,对于食物的选择没有那么严格,甚至匹萨也可以成为你补充能量时不错的选择。但是当温度逐渐提升,尤其是在超过75华氏度(约24摄氏度)时,关于食物的选择就会成为一个重要问题。

温度越高,跑步者身体面临的考验就会越多,你的皮肤、肌肉和胃在高温下都将面临更多的问题,这个时候应该吃什么就变得愈加重要。总的来说,你应该选择一些好消化的食物,比如香蕉、能量棒等,而以下这五种食物是你一定要注意避免的——

高温跑步远离5种食物 冰淇淋牛肉干啤酒皆不宜

1.牛肉干。很多跑步者都喜欢选择一些可口的小吃,比如牛肉干或者一些以肉质为基础的食品,因为我们的跑步食物和饮料大部分都富含甜味,适当换一下口味无疑是美妙的。这样做在天气较为寒冷时自然没有任何问题,因为你的身体需要更多的卡路里来“燃烧”起来,但是如果是在炎热天气下跑步,这样的食物是应该坚决避免的。

因为这些肉类食品中富含很多的蛋白质,而蛋白质会在身体中产生很多的热量,你的身体想要吸收它们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对于你的跑步来说这是相当不利的。当你身体的新陈代谢系统已经开始运转之后,你不会想要继续抬升它的负荷,因为这会让你感到口干舌燥。

高温跑步远离5种食物 冰淇淋牛肉干啤酒皆不宜

2.巧克力。巧克力的含糖量非常高,这对于你的胃来说将会提出更多的考验,同时使得你的能量水平被完全打乱。你在跑步的时候绝对不会希望这一幕发生,尤其是在高温条件下。

高温跑步远离5种食物 冰淇淋牛肉干啤酒皆不宜

3.啤酒。在炎炎夏日中,我们都喜欢饮用一杯冰啤酒,但是在跑步的时候饮用啤酒,很容易造成身体脱水,尤其是在外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同时,饮用啤酒还容易使得你的身体感到疲惫,当你在喝完啤酒之后再跑步时,你很难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4.辛辣食物。在跑步之前食用一些辛辣食物,比如辣椒和大蒜等,可能会使得你的身体产生更多的汗液,在炎热天气下跑步,你不会希望这样的情况出现。同时,辛辣食物还会使得你的消化系统受到牵连,使得你在整个跑步过程中都感到不舒服。

5.冰淇淋。如果你在强度较低的跑步过程中吃少许冰淇淋,也许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你的跑步训练本来就非常艰苦,而你又忍不住想要用大量的冰淇淋来降温解渴时,问题就来了!因为冰淇淋中拥有大量的糖分,同时还有很高的脂肪含量,你的身体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吸收它,你的胃将会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在跑步过程中你可能会感到口渴、恶心和焦躁。(李田友)

高温跑步远离5种食物 冰淇淋牛肉干啤酒皆不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