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感谢亚洲最好老板 苏宁成双冠最大障碍

斯帅:感谢亚洲最好老板 苏宁成双冠最大障碍

斯科拉里场边指挥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满血的恒大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我们配得上晋级最后的决赛。”21日晚的广州越秀山,斯科拉里带领广州恒大淘宝收获一场让人信服的3比1胜利,以总比分5比3击败同城球队广州富力,锁定一张本赛季足协杯的决赛入场券。11月,他们将与江苏苏宁进行两回合对决,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

今年前三场广州德比,两位斯帅谁也没有占到太多便宜,1胜1平1负打成平手。第4次交手,因为事关一张足协杯决赛门票,注定两人之间只能有一个胜利者。一个月前的首回合,双方在天河2比2握手言和,各自折损一名主将。恒大的郜林富力雷纳尔迪尼奥均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如果说,郜林的缺席对于进攻人手充足的恒大没有太大伤害,雷纳尔迪尼奥的禁赛则等同于要了富力的命,也成为这场广州德比的胜负手。

“雷纳尔迪尼奥的缺席对球队影响很大。”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和头号射手扎哈维(数据) 不约而同提到这一点。上半场的45分钟,对于主场作战的富力而言更像是一场煎熬。没有巴西人与以色列前锋在前场拿球策应,富力的进攻几近瘫痪。更要命的是,在恒大的主动前压紧逼之下,富力后防的犯错给了客队早早领先的机会,保利尼奥的进球也让恒大在总比分上完成反超。“上半场我们表现不好是因为球员进入状态很慢,而且中场的抗衡力不如恒大强。”斯托伊科维奇复盘说道。“更重要的是面对恒大这样的强队,我们犯下了错误。”

易边后富力的表现有所起色,一度燃起扳平比分的希望,直到第68分钟恒大获得点球,高拉特稳稳地将比分改写为2比0。此时,一直站在场边指挥的斯托伊科维奇很清楚,球队的大势已去,“第一个失球是后卫传球失误造成的,第二个失球是点球。点球之后,我认为比赛就已经结束了。”

最后的20分钟,进球还在继续着,但无关胜负。阿兰在禁区内连续扣球晃开张耀坤的防守,攻入恒大的第三个进球,就连富力主帅也为之拍掌,“恒大比我们踢得好,侵略性也比我们强,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是冠军队伍。我们的足协杯到此结束了。”

自从许家印在上周三晚夜宴球队之后,恒大马上迎来爆发,先是周日中超主场6比2大胜辽足,继而在21日晚的足协杯赢球晋级决赛,两轮比赛打进9球。算上此前做客秦皇岛带回的3比0胜利,恒大用一波三连胜走出8月不胜的低谷。

与富力的这场广州德比,恒大老板许家印与富力的两位班主张力和李思廉难得地相约看球,赛前三人一起脸带笑容走进球场,但比赛的结果让双方老板带着不一样的心情离开越秀山。眼看球队早早失球,一度0比3落后,张力和李思廉在第75分钟便决定退场,也因此错过扎哈维打进安慰性进球的一幕。许家印则等到第89分钟才选择离开。

对于许家印,斯科拉里送上了感谢,大赞许老板是“亚洲最好的老板”,同时也提到俱乐部董事刘永灼对球队的支持和帮助,“感谢许家印老板和刘永灼董事,在俱乐部层面给了我们这支球队非常大的帮助和鼓舞,在我们需要他们的时候,永远在我们身边。”说起许老板的“心理按摩”疗效,斯科拉里不由得竖起大拇指,“最重要的是他能让球员和球队充满渴望和对冠军的追求。在球队有起伏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在物质上给予最大的帮助,邀请我们球队一起吃饭开会,让球队找回对事业和冠军的追求。”

这是一场完败。富力俱乐部的高层很坦然地接受这个事实。这场失利也让富力上下很好地看清楚自己与联赛争冠球队之间的真实差距。正如斯托伊科维奇所言,这一夜的恒大实在太强大了,以至于他开始后悔没能在上个月的天河带走胜利。斯帅强调,这场失利称不上悲剧,也没有任何失望,“能打进足协杯半决赛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这次杯赛对我们成长是非常好的经验,希望明年我们再来。”

已经提前完成联赛保级任务的富力,在足协杯出局之后有何打算?“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好好想想,如何继续加强球队的建设,让球队实力变强,明年重新来过。”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已经把目标瞄准了未来。“足协杯完了,但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还有5轮中超,我们还要为更好的名次而努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说道。

大胜晋级的恒大则有一个月多的时间去准备最后的决赛。和中超一样,足协杯的争冠对手又是江苏苏宁。斯科拉里承认,在本赛季的大投入和优秀引援之下,苏宁这支球队变得更加成熟,恒大要做好打硬仗、打苦战的准备,“如果说江苏苏宁是最后的宝藏,我们还有很多座山和桥要翻过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