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久违!黄金双翼罗贝里 又见魔幻脚步罗氏弧线

久违!黄金双翼罗贝里 又见魔幻脚步罗氏弧线

里贝里禁区内连过数人破门

腾讯体育讯 罗贝里,看似熟悉却又久违,拜仁的边翼位置已多时没有被罗本、里贝里这两位老将同场把持。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罗本回来了,带着他的魔幻脚步、梦幻内切、罗氏弧线回来了,时隔200天重返赛场的飞侠归来即建功;而且罗贝里同时发难也很罕见,这还是19个月以来的头一遭。

拜仁主场大胜柏林赫塔,从一开始里贝里就让这场榜首大战失去其应有的悬念。第16分钟,阿拉巴左肋突破后回敲中路的里贝里,刀疤侠先佯装射门一扣过掉坎普,接着他向左一领把球控在左脚、又用右脚一扣直接晃倒施塔克,随后一脚低射将皮球门将左腋下送入球门远角。整个过程不到3秒,囤积了7名防守队员的赫塔禁区随里贝里一人而动,其他5名后卫看得目瞪口呆,刀疤侠视若无人的晃动让所有人震惊。

上周末助攻戴帽的里贝里状态似火,本赛季4轮德甲他贡献2球4助攻,上周末逆转因戈施塔特他助攻戴帽。在三线6场比赛中,里贝里全部首发出场贡献2球6助攻,安氏拜仁高歌猛进,6战打入9球的莱万和造8球的里贝里都该记头功。刀疤侠如此卖力或许也和其合同本赛季到期有关,拜仁高层仍在考虑给这位33岁功勋老将一份什么样的续约合同,不过冬歇期前一定会有定论。

很快就将出任拜仁监事会主席的赫内斯与里贝里私交甚笃,他上任后一定会给法国飞翼一份让其满意的合同,看过里贝里本场表现后赫内斯高调表示:“无论任何时候,我都不会忘记里贝里这样的球员为拜仁做出的贡献,正是他们成就了这家俱乐部。”不只里贝里需要续约合同,罗本也适时复出证明自己。是役第65分钟他替换穆勒登场,这是3月17日2015-16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拜仁逆转尤文(官网 数据) 后,时隔200天罗本首次登场。

久违!黄金双翼罗贝里 又见魔幻脚步罗氏弧线

罗氏弧线再现

很快,罗本就用表现证明自己不是上来充数的。第72分钟,蒂亚戈禁区弧顶斜塞禁区右肋,罗本拿球后用标志性的动作向中路内切,随后用他的金左脚兜出罗氏弧线,皮球蹭在施塔克身上稍稍变线后飞入球门左上角。虽说罗贝里双剑合璧时间不过11分钟,但已足足19个月未曾同场进球的罗贝里,此役终于同场建功。

当罗本登场、及进球时,安联球场DJ均引领全场高喊“阿尔扬-罗本”,这让飞侠甚是感动:“当我登场时就激动得无法言喻,这真是一场令人记忆犹新的比赛。我为了这样的复出努力了很久,就如此完美地回归我很开心。”《踢球者》此刻也不再提科斯塔科曼这些拜仁为罗贝里预备的接班人:“看到巨星范儿十足的里贝里、及星光熠熠的罗本,德国纪录冠军的卫冕之路愈发光明。”

他们被称为玻璃人,但他们只要在场上就无所不能;他们曾经怒目相视差点动手,但他们又是拜仁近10年最伟大的一对战友;他们曾两次倒在欧冠决赛对手面前,可也是他们助拜仁拿到欧冠第5冠;他们都其貌不扬性格稍显怪异,却又天赋异禀大器晚成;他们从来都不是FIFA、及主流媒体的焦点,但他们在场上永远是定海神针、球场主宰。久违!罗贝里,有幸见证你们的伟大……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luy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