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国米掀米兰城中国文化热 日本风潮退二线

苏宁国米掀米兰城中国文化热 日本风潮退二线

国米取胜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国际米兰进入连胜轨道,意大利各媒体的摄影记者、电视导播频繁将镜头对准场边看球的张近东之子、苏宁特派员张康阳,此外在各大社交网站上,针对中国的“月饼”、“饺子”、“中国的国民老公”的讨论,也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中资入主意甲豪门的一个效应已经体现出来:这就是意大利人掀起了中国文化热。

介绍一下背景:在前几个赛季的米兰德比战里,出现过日本双星的对决,一度成为国米队长候选人的蓝黑军边后卫长友佑都,对阵AC米兰的10号本田圭佑。这两名日本球星的上位,再加上一些日本特有的礼仪(例如长友佑都进球后,去向萨内蒂行日本式鞠躬),导致米兰城掀起了日本文化风潮。《米兰体育报》曾报道,有近千名米兰城的年轻人,特别去纹身“先輩”二字(就是长友佑都鞠躬时高喊的senpai)……

由此可见,在意大利,在米兰城,足球才是文化扩张、国家展示的最佳舞台。足球所产生的潮流风尚,是无与伦比的。为什么贝卢斯科尼掌握一支球队,就有助于他的大选?为什么那么多财阀老板即便经济危机也不愿卖掉球队?因为这是最佳的展示舞台。很多人认为苏宁入主国米是不智之举,但不能忽视,苏宁并不是依靠球队赚钱,而是利用足球这个平台,去实现推广——这其实才是希望打开欧洲市场的中国老板们最看重的事情。

如今已物是人非。长友佑都在国际米兰因为糟糕的防守而遭到球迷质疑,本田圭佑在本赛季的米兰沦为饮水机看守员。相对的是,中国文化却在米兰城大肆流行。标志性事件有几个:日前意大利德比战后,张近东在米兰城一家豪华酒店宴请全队60多人。意大利各媒体聚焦于宴席的美食:中国的饺子、中国的月饼等等。过去这几十个小时,很多意大利球迷在讨论月饼、饺子、中秋节等等,这成了热点话题。这就是中国文化最好的推广。

苏宁国米掀米兰城中国文化热 日本风潮退二线

苏宁用饺子月饼宴请国米全队

此外,意大利德比战后,虽然张近东返回中国,但张近东之子,意大利人称之为“Steven Zhang”的张康阳,却抵达客场督战。众所周知,25岁的张康阳很可能是托希尔退位之后,苏宁安排在国米担任主席的焦点人物,虽然张康阳在国内较为低调,但在意大利却是极具关注度的人物——毕竟国米未来主席的身份非同小可。莫拉蒂对于张康阳评价很高“他是个思维敏捷、反应快速、有能力又温文尔雅的小伙子,我对他印象非常好。我很希望他能进入国米董事会,在那里分享重大责任,对他本人的职业历练极有好处”。

苏宁国米掀米兰城中国文化热 日本风潮退二线

张康阳赴客场督战国米

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张康阳容貌英俊,形象阳光。而在意大利,各媒体、国民,对于这种容貌、家室、个人能力都很出色的年轻人最感兴趣。AC米兰的芭芭拉、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阿涅利家族“小开”们,都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张康阳自然也是媒体球迷趋之若鹜的人物。于是出现了很多球迷在推特、Ins等社交网站上的热议“张康阳应该是中国的‘国民老公’吧?”“为什么在中国网站上找不到他的太多内容,中国人究竟有怎样的价值观”等等……

总之,苏宁的投资、国米的战绩、饺子月饼等中国美食的流行、张康阳的特殊身份和阳光形象等,都已成为国米球迷圈和意大利各大社交网站的热门话题。意大利人正在通过这些话题,了解这个东方古国、了解中国文化。无论如何,这是对于志在走向世界的中国人而言,不是一件坏事,不是吗!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