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香港残奥代表团载誉凯旋 24人摘2金2银2铜

[摘要]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夺得2金2银2铜的中国香港残奥代表团21日回到香港,受到热烈欢迎。

中国香港残奥代表团载誉凯旋 24人摘2金2银2铜

新华社香港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夺得2金2银2铜的中国香港残奥代表团21日回到香港,受到热烈欢迎。

中国香港残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当天为代表团返港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健儿们载誉凯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欢迎仪式上为代表团颁发了表扬状。

梁振英表示,运动员长期刻苦训练,取得残奥参赛资格。他们在比赛场上斗志昂扬、奋力拼搏,充分展示永不放弃、坚毅不屈的精神,最终赢得佳绩,令人感佩。运动员在本届奥运和残奥的杰出表现,令社会大众更关心体育发展。特区政府注重支援残疾运动员,并会推广和支援残疾运动员参加体育活动。

夺得硬地滚球BC4级个人赛冠军的梁育荣表示对摘金感到意外,“整支硬地滚球队在抵达里约后差不多都生病了,所以自己主攻的双打发挥也不理想。反而在单打时,由于自己在开赛阶段落后,便放开了手脚,本来只期望能得铜牌,没想过最终能够夺金”。

天生患有骨骼弯曲症的梁育荣现年31岁,这是他第四次站到残奥赛场上。谈到接下来的目标,梁育荣表示希望四年后能够有机会出现在东京的赛场上,他说:“今次里约奥运双打没有奖牌确有遗憾,自己十分喜欢硬地滚球,因此不会因为奖牌而参赛,既要上班又要练习,虽然很辛苦,但也会坚持。”

第十五届夏季残奥会于9月7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香港派出24名运动员参加了射箭、田径、硬地滚球、马术、射击、游泳、乒乓球和轮椅击剑共八个项目的比赛,最终以2金2银2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位列第40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