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4-2申花连续3年进决赛 会师恒大双线对决

腾讯体育9月21日 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中,苏宁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迎战申花。第19分钟,谢鹏飞 的远射稍稍偏离目标,第22分钟,洪正好的头槌攻门擦着横梁飞出,第76分钟,吴曦打破僵局,苏宁1-0获胜,总比分4-2淘汰申花,连续3年杀进足协杯的决赛。决赛中,苏宁将与恒大相遇,这样两队本年度将上演5次对决。

苏宁4-2申花连续3年进决赛 会师恒大双线对决

吴曦进球

比赛焦点

苏宁连续3年进决赛:淘汰申花之后,苏宁连续3年杀入足协杯的决赛,2014年在决赛中不敌鲁能,去年则凭借萨米尔的绝杀首次登顶。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是足协杯2011年重启以来,首支连续3年晋级决赛的球队。职业化以来,鲁能曾经在2004-2006年连续3次闯入决赛,此外重启后的2011年也在决赛与泰达会师。

苏宁恒大演五番战:今年年初的超级杯相遇,联赛中两次交手,加上足协杯决赛的两回合比赛,苏宁和恒大将在一年之内5次交锋。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今年的前2次交手,苏宁均以0-2完败。

苏宁连续3年压申花晋级(夺冠):2014年的半决赛,苏宁两回合比赛分别以2-0和3-0击败申花,总比分5-0淘汰申花首次杀进决赛。2015年,两队则在决赛相遇,两回合都战成0-0后,凭借萨米尔在加时赛的绝杀,苏宁1-0击败申花首次登顶。今年两队再次在半决赛相遇,苏宁连续3年淘汰(战胜)这个老对手。

苏宁主场逢申花不败:主场战胜申花后,让苏宁的一个傲人纪录得以保持下去,11次坐镇主场面对申花取得了5胜6平的不败战绩。申花则延续了做客面对苏宁无法取胜的尴尬历史。此外,苏宁本赛季在主场仍然保持不败,联赛中10胜3平,足协杯2战全胜(与建业的较量放在常州进行)。

申花首发派多名替补,邓卓翔会旧主:由于首回合2-3落败,次回合申花的首发阵容中只派上了金基熙一名外援,前场的3名外援全部在替补席待命,邓卓翔获得了难得的首发机会对垒旧主。不过莫雷诺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就替补登场,马丁斯也在下半场一开始即披挂上阵。

精彩回放

第9分钟,特谢拉右路传中,R-马停球出现失误,但身后的杨笑天 得到皮球,可惜最后的一脚低射未能命中目标。第19分钟,吴曦长传找到禁区前沿的R-马,R-马将球摆渡给谢鹏飞,谢鹏飞晃开防守后的一脚射门稍稍偏离目标。

第22分钟,王寿挺 将球解围出底线,随后特谢拉开出角球,洪正好前插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34分钟,特谢拉将球直塞右路,吉翔 前插拿到皮球,但边裁举旗示意吉翔越位在先,但从慢镜来看这是明显的误判,导致苏宁错失一次进攻良机。

第53分钟,莫雷诺直塞禁区,马丁斯拿球突破时被洪正好稳稳一个铲留球阻截。第57分钟,特谢拉右路倒三角传中,吴曦插上的一脚爆射被邱盛炯 没收。第72分钟,张璐突施冷箭,顾超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底线。第74分钟,R-马禁区内的爆射被邱盛炯奋力扑出。

第76分钟,R-马禁区内连续转身试图晃开申花的防守,但申花防守队员并没有给他起脚射门的机会,最后R-马将球回敲给禁区前沿的吴曦,吴曦的远射打出一记弹地球,邱盛炯奋力扑救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苏宁打破僵局,1-0,总比分变为4-2。

苏宁4-2申花连续3年进决赛 会师恒大双线对决

数据分析

苏宁虽然在控球率上稍处下风(46.3%VS53.7%),但射门次数上却以9-5占优,而且苏宁有4脚射门命中目标,申花仅有1次威胁到顾超把守的城池。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数量上,苏宁也是占据主动,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机会,苏宁同样以27-25占优,派出全主力出战的苏宁,面对上半场以半替补出战的申花还是占据了不少优势。最终1-0的比分,从进攻数据上来看也是合情合理。

赛后声音

崔龙洙:虽然比赛过程不是很流畅很好,但我们的队员以高度集中的精神和斗志拿下了比赛。我相信队员在体力上非常困难,不过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恒大在中超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有最好的教练最好的队员,是非常值得尊重的对手。客观上讲我们实力上有可能比恒大稍微差一点,但是我们有自己的梦想。我相信以后我的队员会再接再厉,让足协杯最终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萨诺:这场比赛前,我们知道没有任何优势,但依旧抱有晋级的希望。上半场发挥很好限制住了对手的进攻,但下半场对方表现得更突出。两回合的比赛总比分是2-4,出局的根源在于首回合的下半场,如果那段时间我们发挥正常的话,也许不会是现在这样的结果。目前联赛,申花第3,上港是第4,恒大的胜利无疑是非常好的消息。总体来说,我满意球队的表现。联赛有冲击亚冠的希望,我们会保持这样的优势。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5-周云 、26-洪正好、12-张晓彬 、28-杨笑天(82’黄牌);

中场:7-拉米雷斯、11-谢鹏飞(第78分钟 8-刘建业)、10-特谢拉(第90分钟 13-陶源)、24-吉翔、22-吴曦(第84分钟 20-张新林);

前锋:38-马丁内斯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

门将:22-邱盛炯;

后卫:2-熊飞 (第40分钟 10-莫雷诺)、4-金基熙、25-王林、32-徐骏敏;

中场:5-王寿挺、6-李文博 (52’黄牌)、8-张璐、20-王赟 、24-邓卓翔(第61分钟 28-曹赟定 );

前锋:18- 高迪(第46分钟 17-马丁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