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轨迹似巅峰玫瑰 维金斯:天空非极限只是风景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在NBA,有一句形容一位年轻球员前途很光明的套话,叫做“天空是他的极限”。森林狼前锋安德鲁-维金斯把这句话改了一下,立刻给人以不同的感触。

轨迹似巅峰玫瑰 维金斯:天空非极限只是风景

维金斯的目标远大

在自己的Instagram上,维金斯上传了一张自己在多伦多城欣赏风景的照片,并配文称:“天空不是我的极限,只是我沿途的风景。”在维金斯看来,他的能力和抱负可不是人们用几句陈词滥调就能形容的,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才是他的目标。

维金斯是2014年NBA状元秀,被骑士队选中后他立刻被交易到狼队,换回前锋凯文-乐福。2016年,乐福帮助骑士队夺冠,但维金斯和却狼队依旧在西部沉沦。在自己的前两个赛季,维金斯场均得分为16.8分(命中率43.7%)和20.7分(命中率45.9%),已经可以称得上相当不错的得分手。来到第三个赛季,维金斯迎来了铁帅锡伯杜,有望在他麾下迎来新的巅峰。

值得注意的是,生涯第三个赛季对于许多巨星而言是非常关键的,能否从普通球星跻身巨星行列就要看这一年的表现。2008年状元秀罗斯就是在自己的第三个赛季迎来了超级蜕变。

生涯前三个赛季,罗斯的场均得分从16.8分(命中率47.5%)涨到20.8分(命中率48.9%),又涨到25分,并在自己的第三个赛季勇夺MVP。更巧合的是,那个赛季锡伯杜也刚刚入主公牛,那年他们战绩是全联盟最佳,锡伯杜也拿下年度最佳教练奖。可惜的是,罗斯从第四个赛季开始连续遭遇重大伤病,再也没能回到巅峰。

不知心气很高的维金斯在自己即将到来的第三个赛季能否沿着罗斯的轨迹发展,或许在锡伯杜的调教下,他真的能够将天空踩在自己脚下。此外,希望维金斯能够保持健康,不要在巅峰时突然坠落。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轨迹似巅峰玫瑰 维金斯:天空非极限只是风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