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NBA季后赛将用新规 季后赛一场定胜负更刺激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WNBA季后赛开战在即,球员们纷纷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恶战翘首以待,此外新规则的实施也很有看点。

WNBA季后赛将用新规 季后赛一场定胜负更刺激

本赛季,WNBA改变了季后赛晋级规则,前两轮将从系列赛变为一场决胜负,到半决赛才变为五局三胜。

“对此我感到很激动。”洛杉矶火花队主帅布莱恩-阿格勒说,“没人知道这规则实行起来会怎样,但是应该会很刺激。”

火花队和明尼苏达猞猁队在新规则下由于战绩处在前两位而直接晋级半决赛,上一次两队在季后赛交手还要追溯到2001-2002赛季,而那也是火花队最后一次赢得总冠军的年份。上赛季,猞猁队勇夺WNBA总冠军,今年她们志在卫冕,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成功卫冕的球队也正是2001-2002赛季的火花。这两队能否在总决赛会师,这值得期待。

此外WNBA季后赛还有许多看点,当地时间周三,亚特兰大梦幻将主场迎战西雅图风暴,印第安纳狂热也将迎来菲尼克斯水星的挑战。

伤病情况:芝加哥天空队核心、2015年最有价值球员多内因手指受伤缺席了上周的比赛,天空队目前排在第四,她们要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等待狂热队和水星队之间的胜者。纽约自由队赛季末期伤病不断,塔妮莎-怀特因膝盖伤病缺席了不少比赛,凯亚-斯托克斯自从8月26日以来因臀部伤势一直缺席。此外Shoni Schimmel也一直坐在板凳席上,纽约自由队能否晋级总决赛要看能否及时摆脱伤病。

禁赛情况:亚特兰大梦幻队的蒂芙尼-海耶斯因累计七次技术犯规被禁赛一场。值得注意的是,在季后赛中,球员若累计四次技术犯规则将被停赛一场。

谢幕战:斯文-凯什、塔米卡-凯金斯和佩妮-泰勒下个月很可能将告别WNBA舞台,她们三人表示希望用冠军来为自己送别。可惜的是,凯金斯和泰勒将在狂热队和水星队的比赛中狭路相逢,两个人只有一个能走到下一轮。

凯金斯是2012年冠军得主,而凯什曾在2003、2006和2010年三度夺魁。泰勒同样是在2007年、2009年和2014年三次助水星登顶。

最有可能的赢家:西雅图风暴队新秀,同时也是2016年WNBA状元布丽娜-斯图尔特在大学期间的季后赛中只输过一场球,这位康涅狄格州大球员在四年大学生涯中一共只输了五场比赛,率队四次夺冠,被誉为“不败女王”。这位超级新人希望在职业赛场延续大学时的神奇表现。

WNBA季后赛将用新规 季后赛一场定胜负更刺激

布丽娜-斯图尔特

“我喜欢新的规则。”斯图尔特谈到客场挑战纽约自由队的比赛时如是说,“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我们要赢球才能往前走。”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WNBA季后赛将用新规 季后赛一场定胜负更刺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