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令辉:丁宁奥运双冠实至名归 李晓霞积累不够

[摘要]孔令辉:回顾里约奥运,丁宁是女乒最大的赢家。在里约奥运周期的这四年中,丁宁因为技术上的改造,曾经度过了非常痛苦的一段时期,最后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两个冠军,非常不容易。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原题目:专访孔令辉:准备到位,冠军回报了丁宁四年的努力!

回顾里约奥运会,可以说丁宁是女乒最大的赢家。在里约奥运周期的这四年中,丁宁因为技术上的改造,曾经度过了非常痛苦的一段时期,最后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两个冠军,非常不容易,对于她自己来说是收获了非常圆满的结果。

早在封闭训练期间,队伍就一直在加强丁宁打削球的能力。在奥运会的过程中,面对几个攻球选手,丁宁赢得比较轻松,两场削球比赛从比分上看,丁宁也赢得很有优势,展示了自己的训练成果。

孔令辉:丁宁奥运双冠实至名归 李晓霞积累不够

丁宁

女单八进四丁宁以4比0战胜韩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半决赛丁宁的对手是黑马削球手金宋依,两人没有交过手,队伍对对手也不是很熟悉,有一度丁宁自己犯嘀咕。后来我们一起边看金宋依与石川佳纯那场比赛的录像边分析,觉得对手的球并不可怕。我鼓励丁宁多看自己的优势,对手对她也不了解,让她看到积极有利的一面,果然到赛场后丁宁表现得很不错。两场削球打下来,对丁宁肩膀的影响比较大,因为她打球的风格就是“磨”,好在这些情况我们也早有准备,在封闭训练时队内比赛也经常给丁宁安排削球和颗粒类打法的对手,帮助她在真正打奥运会时减少了一些胶着局面。如果平时练得少,在比赛中消耗会比现在更大。

决赛对于丁宁来说是个圆梦的过程,她和李晓霞在决赛中的发挥都很正常,但丁宁的气势更足、对冠军的渴望更强烈。两个人在决赛中打得都非常坚决果断,信念是一样的,不到最后一分决不放弃。但从比赛中能看出,晓霞近两年的积累是不够的,两人都被逼到底线的时候,晓霞就显得底气不够。丁宁一度大比分2比3落后,她在第六局和第七局的战术有一些改变,发球、落点、旋转和拉球节奏上也都有改变,晓霞这时候没跟上,因此输了球。

丁宁获得女单冠军是给她这四年来兢兢业业完善自我的一个回报,她是女队唯一一个在经历过奥运会决赛输球以后,在第二次参赛时拿到单打冠军的选手。想拿冠军,就必须什么都得经历、什么都能克服、什么都不能多想,到赛场上就是刺刀见红。丁宁比四年前的自己更加成熟,在女单决赛中,她比晓霞更加合理地阅读和处理好整场比赛,冠军实至名归。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乒乓世界》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