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总裁:科比退役我很难过 盼女性更有发言权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如果给珍妮-巴斯贴个标签的话,首先她是湖人老板杰里-巴斯的大女儿,同时她也是洛杉矶湖人的现 任总裁,她是体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女人之一。毫无疑问,湖人是整个NBA标志性的球队,而珍妮自从 1999年就开始担任湖人总裁了,2013年老巴斯去世后,她又成为湖人的股东之一。近日,珍妮接受了 《Excelle体育》的采访,珍妮谈到了她在体育领域所作的一些事情以及女性在体育领域的未来,还提 到了后科比时代的湖人将何去何从。

珍妮巴斯:科比退役我很难过 盼女性更有发言权

珍妮-巴斯

主持人:你的家族在贝弗利山庄十分有名,是什么原因让你参与到家族产业当中的?

珍妮:我从小就想为家族的产业工作,一开始我父亲是做房地产生意的,直到我18岁那年,我父亲才买下了湖人、国王这两支球队以及大西部论坛球馆。那个时候我的家族才从房地产生意逐渐转型到体育娱乐产业,总之和家人一起工作是很开心的。

主持人:19岁那年,你成为了洛杉矶网球俱乐部的总经理,那时你还在南加州大学读书,这段经历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巴斯:当我得到那份工作时我高兴极了,我告诉爸爸我想退学,他告诉我如果想得到那份工作一定不能退学,教育永远是最重要的。现在我明白他说的是对的,对我来说网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就像一份兼职工作,给了我充足的经验。我父亲教给我要去认识新事物,不要惧怕自己不了解的东西。

主持人:接下来你又成为了洛杉矶滚轴冰球队的老板,而且被提名为当年的年度最佳CEO,那段经历对给你带来了什么经验?

珍妮:滚轴冰球在90年代成为了一项非常流行的运动,随着溜冰鞋的盛行,冰球成为了一项不必在冰面上进行的运动。在当时滚轴冰球是一个热门产业,第一年全国有12支球队,一年之后我们将球队数量扩大到24支。当时我们认为这项运动可以一直火下去,但由于发展得太快,资金跟不上,这项运动 逐渐开始衰落。对我来说,我增长了见识,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产业究竟是怎么运营的。

主持人:你的父亲对NBA具有不可磨灭的贡献,湖人也是联盟中举足轻重的一支球队,你最怀念父亲什么?

珍妮:在准备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我非常怀念父亲。他深爱着这支球队,对工作有很大的热情,他总是把最有能力的人带到球队中来,然后把他们放到最合适的位置。我的父亲知道如何激发一个人最大的潜能,他和魔术师的关系特别好,和我一样,魔术师也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每一个接触过父亲 的人都觉得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主持人:你是NBA当中唯一一个女子总经理,在当今这个社会,女子在体育领域中似乎有很多障碍,你在担任总经理期间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珍妮:女子在这个产业中没有任何缺点,每个参与到其中的人都要全力以赴,如果你认为性别是你最 大的短板,那么其他人就会用这点攻击你。这个行业没有性别的差异,你应该对自己充满自信,在我接触体育产业的25-30年时间里,我见过各个领域都做得十分出色的女性,从管理层到媒体到市场运营 ,我对女性在这个产业中所取得的进步十分骄傲。如果我能够成为女性在这个领域的代言人,对我来说那是一份莫大的荣誉。

主持人:女子在体育产业已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你认为如何在未来5年内让女子运动走向主流?

珍妮: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和体育打交道,而且我现在有机会传递这个想法了,我现在已经参与到了 一个女子摔跤运动的投资当中,这是一个只针对女子的联盟。美国拥有这么多优秀的女子运动员,我们为何不给她们一个平台展现自己?打个比方,在里约奥运会上,3个美国女子运动员拿到了柔道、拳 击和摔跤项目的金牌,但她们却无法在非奥运期间展现自我,我们需要为她们创造更多的机会,而不是让她们在海外谋生。女子网球、WNBA以及花样滑冰都发展得很好,我们需要更多的平台让其他的女子运动员有机会表现自我。

主持人:在你的管理下,湖人在十几年间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从商业和场上的因素你是怎样做到的?

珍妮:过去三个赛季湖人的球迷过得很煎熬,几个月以来我们做得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聘请了卢克-沃顿担任球队的新主帅,他给俱乐部带来了很大的活力,球员们好像重获新生,每个人都争着在场上表 现自我。沃顿是一个很出色的教练,他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主持人:下赛季科比将不会再上场比赛了,对很多球迷来说这是很难接受的一件事,对你来说这又意味着什么?

珍妮:我会很难过的,过去20年他一直是湖人的旗帜,而且是一名可遇不可得的球员。对科比来说,他接下来的路还很长,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

主持人:最后,对你来说已经取得了很多的成就,很显然你还想做的更多。大概什么时候你会告别湖人,告别体育行业,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退役仪式?

珍妮:我是一个不太喜欢聚光灯的人,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建立起一个平台,让更多有才华的人能够在 上面发光发亮。我会付出我的一切让湖人取得成功,我也希望球队可以达到我们的预期水平,这是我 继续工作下取得最大动力。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珍妮巴斯:科比退役我很难过 盼女性更有发言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