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再打4年三分球历史第一 轻松超越阿伦米勒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新赛季,库里有望冲击2000记三分球的大关。

库里再打4年三分球历史第一 轻松超越阿伦米勒

库里

截止到上赛季,库里总共投中1593记三分,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要知道库里现年只有28岁,还有大把的职业生涯。顺带需要指出的是,1593记三分的背后,是单赛季匪夷所思的投中402记三分,这大大提升了历史纪录。

换言之,新赛季库里“只要”能够投中407记三分,便可以突破2000大关。这并不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数字,要知道在杜兰特加盟后,对手盯防库里的强度肯定会有所降低,从而可以让他得到更多出手命中三分的机会。

于是问题随之而来,库里还需要多少个赛季,才能成为历史投中三分球次数最多的球员?

4个赛季轻松超越

在目前的联盟里,投中三分球最多的是雷-阿伦,总共投中了2973记三分。与库里目前的数字相减,意味着库里距离雷-阿伦还有1380记三分的距离。

1380记三分,以库里目前单赛季投中400记三分的速度,只需4个赛季,便能轻松超越。即使退一步讲,库里在随后的4个赛季经历偶尔经历一些小伤小病,以他的能耐,单赛季投中350记三分,也是不在话下。

因此哪怕保守估计,库里最多4个赛季,便能实现对阿伦的超越,而届时“小学生”将只有32岁,对于他这种不依靠身体的射手型球员来说,届时理应仍处于职业而生涯的黄金阶段。

职业生涯能有多长

那么库里的职业生涯能有多长?不妨做一组对比。目前历史三分榜上排名前列的球员,雷-阿伦打到39岁,米勒打到40岁,特里皮尔斯目前仍在打球,基德同样40岁退役……毫无疑问,射手型的球员,通常都有很长的职业寿命,同时也因为他们的打法,很少会经历特别严重的伤病。库里也不例外,职业生涯早期他的脚踝曾严重受伤,但如今这一切都已不成问题。

以前辈作为参考,库里至少可以打到36岁,甚至打到38岁乃至40岁,也存在可能。如此来看,库里至少还能在联盟里征战8个赛季,至于生涯巅峰期,大约还有6-7个赛季,至少以前辈们为参考,无论是阿伦、米勒还是特里,都是在34岁至35岁以后,数据开始下滑。

第一位4000先生?

如此来看,假设库里的生涯巅峰期能保持6-7个赛季,且单赛季能投中400记三分,那么他成为史上首位4000先生(注,职业生涯总共投中4000记三分),将毫无悬念。毕竟目前他已经投中了1593记三分,距离4000大关“只差”2407记三分,因此只要他能正常的,像前辈们那样保持生涯巅峰期,那么只需6个赛季,便能实现这一成就。退一步讲,哪怕库里单赛季投中350记三分,保持6个赛季,职业生涯的三分球总数也能接近3700大关,只要再打上一两个赛季,突破4000大关同样不在话下。

这般计算,几乎可以提前做出判断,只要他不经历太严重的伤病,并保持这种手感,那么库里将成为有史以来,首位职业生涯投中4000记三分的球员。遥想雷-阿伦历经沧桑,却终归未能突破3000大关;再看看如今的库里……

史上最强射手,变态准小学生,对于库里而言,无论给予他多么高的褒奖,都不为过。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再打4年三分球历史第一 轻松超越阿伦米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