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级对决!巴萨马竞火爆打响 1争议人成焦点

冠军级对决!巴萨马竞火爆打响 1争议人成焦点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文/SAMUEL MARSDEN, ESPN作者) 只要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不输给对手,那么皇马(数据) 就能够以轻松的心态关注随后巴塞罗那vs马德里竞技的强强对话:因为只要自己不输球,那么无论巴萨(官网 数据) vs马竞战果如何,皇马都将至少能够以1分的优势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如果在主场输给马竞,那么巴塞罗那便有可能在积分榜上落后于皇马6分;即便战平,红蓝军团也有可能会落后于银河战舰5分。而如果马竞在诺坎普球场输球,那么床单军团便将有可能落后于同城死敌7分。当然,本轮过后,新赛季西甲联赛也仅仅进行了5轮,未来还有33轮比赛等待着西甲三强去拼搏。不过,自从2012年之后,皇马便始终未能染指西甲冠军奖杯,因此银河战舰迫切渴望在赛季初段便建立起领先优势。

巴萨主场对阵马竞的比赛,是新赛季西甲联赛开赛以来的首场强强对话,实际上两队近年来的交锋,经常都会溅出火花。在最近3个赛季里,巴萨、马竞交手14次,加泰罗尼亚豪门7次告捷。不过,在2013/14赛季的欧冠联赛中,马竞将巴萨淘汰出局;而在当赛季的西甲最后一轮,床单军团客场逼平红蓝军团,并因此而夺得了联赛冠军。

2014年夏天,恩里克接替马蒂诺成为了巴塞罗那主教练,随后红蓝军团对床单军团保持了7连胜的佳绩,期间我们看到了当时效力于马竞的土耳其中场阿尔达-图兰在恼羞成怒之下飞靴攻击主裁判,看到了梅西在卡尔德隆球场攻入制胜球并帮助巴萨夺得了2014/15赛季联赛冠军,看到了费利佩/戈丁双双罚下、巴萨击败9人马竞等多个经典瞬间。不过,在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虽然苏亚雷斯的两粒进球帮助巴萨逆转取得了首回合胜利,然而那也成为红蓝军团对床单军团连胜的最后一战。

在双方第二回合比赛中,尽管意大利籍主裁判里佐利无视了加比在禁区内的手球,然而客观地说,马竞依然是比赛中的优势一方,西蒙尼的球队配得上晋级半决赛。是役格列兹曼梅开二度,而马竞则在3个赛季里第2次将巴萨淘汰出欧冠联赛。

在今年4月那个灰暗的夜晚之后,巴塞罗那再次与马德里竞技狭路相逢。此前,巴萨在诺坎普球场意外的负于了阿拉维斯,因此红蓝军团绝对无法接受另外一场主场失利。而马竞则在本赛季前两轮比赛中先后被阿拉维斯、雷加利斯两支升班马球队逼平,在西甲冠军的争夺中,西蒙尼的球队同样是退无可退。

在上轮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客场5-1大胜雷加利斯,是役内马尔有凭借个人技术向对手挑衅的嫌疑,他的表现在赛后引起了广泛的争议。而在本场巴塞罗那vs马德里竞技的巅峰对决开战之前,马竞后卫胡安弗兰将双方之间紧绷的大赛氛围推向了最高潮,这名西班牙国脚后卫批评了内马尔挑衅对手的踢法。

胡安弗兰说道:“这就是内马尔的踢球方式,他在年轻的时候就是这个德行。从个人角度上来讲,我绝对不会像内马尔那样轻浮的踢球。”实际上,胡安弗兰并非是第一位攻击内马尔踢球风格的马竞球员,此前床单军团队长加比便曾经明确表示,内马尔的踢球方式“非常古怪”,“他的踢法总是能够让对手怒不可遏”。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反感内马尔的踢法,巴塞罗那主教练恩里克、马德里竞技主帅西蒙尼都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维护了这位巴西前锋。恩里克提醒球迷“应该去批评那些在比赛中犯规的球员”,同时声称“没有哪条足球比赛规则禁止球员做出曼妙的盘带”。

而西蒙尼则表示,“内马尔是一位超凡脱俗的球员,人们总是批评他,甚至对他的私人生活高度关注。内马尔一直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比赛,他唱歌、跳舞,并且在球场上攻破对手的城池。人们可以继续批评内马尔,而内马尔本人也会在球场上回击外界的批评。”

在连番争议之后,内马尔必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人物,不过对于巴塞罗那来说,他们必须集中精力踢好本场比赛,因为红蓝军团在西甲联赛中已经绝对不能再无谓丢分。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必须击败马德里竞技,在全取3分的同时,红蓝军团还能报得两次在欧冠赛场上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仇。恩里克一直在刻意淡化输球便有可能落后于皇马6分的严峻形势,不过巴萨主帅依然明确表示:“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比赛,无疑是巴塞罗那的一块试金石,他们是我们的联赛冠军直接争冠对手,因此我们必须拼尽全力并击败对手。”

(宁远)

冠军级对决!巴萨马竞火爆打响 1争议人成焦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