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欲用攻势足球晋级 富力高层:扎哈维不走

斯帅欲用攻势足球晋级 富力高层:扎哈维不走

斯托伊科维奇有信心在主场90分钟内“解决”恒大。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今日,2016赛季足协杯将打响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广州恒大,上海绿地申花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本场比赛是富力和恒大本赛季第4次交手,前3次交手富力1胜1平1负。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两队在天河体育场战成2比2平,晋级决赛的悬念仍然很大,此役将是一场“刺刀见红”的较量。这场比赛还是两队历史上第12次交手,前11次较量中,广州富力以4胜2平5负稍落下风。无论结果如何,两支广州球队能在足协杯半决赛相遇,这本身就是对广州足球的肯定。

斯科拉里 已经做好苦战准备

广州恒大希望用一场胜利晋级本赛季足协杯决赛,但首回合主场对阵广州富力2比2的平局,意味着处于劣势的恒大需要在越秀山付出更多努力。赛前,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苦战的准备。“这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没有谁能轻松晋级,富力在天河有两个客场进球,我觉得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斯科拉里说。

上轮中超联赛以6比2大胜辽宁宏运鼓舞了恒大的士气,但斯科拉里依然强调球队应该避免犯错——在对宏运的比赛中,李学鹏送出一个点球,张琳芃在禁区前的犯规也让对手通过定位球破门。另一方面,黄博文在比赛中因伤下场,J·马丁内斯则在进球后感觉脚踝不适。“J·马丁内斯和阿兰都没有问题。”斯科拉里说,“只是黄博文还有点不舒服,跟辽宁队比赛时,他的膝盖被撞了一下。”

斯帅欲用攻势足球晋级 富力高层:扎哈维不走

郜林(右)将缺席这场关键战。 广州日报 记者廖艺 摄

斯科拉里在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中早早换下阿兰和郜林,就是为这场足协杯做准备——换下阿兰是为了保护他以避免受伤,同时让J·马丁内斯找状态,而换下郜林则是为了让郑龙找状态,毕竟郜林因为累积黄牌将在足协杯次回合比赛中停赛。“肯定还是11个人上场。”斯科拉里幽默地回应了阵容调整的问题,试图将郜林缺阵的影响降到最低。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是:在曾诚赛季报销的情况下, 刘殿座将作为恒大的首发门将出现在越秀山,而他本赛季刚从广州富力转会到广州恒大。“刘殿座熟悉富力球员的射门,在点球大战中这肯定是我们的优势。”斯科拉里提到了点球大战,“我们还是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比赛,但哪怕拖入加时赛或点球大战,只要能取胜,都是好的结果。球队最近的状态让我非常满意,我对球员们充满信心。”

广州富力在上周五打完中超,而广州恒大的联赛在周日进行,这意味着富力比恒大多出两天的休息时间。斯科拉里并不在意这点,他更在意自己所说的“犯错”问题是否已经解决,“我们球队在周日比赛中犯下了一些错误,状态有一些起伏,这在比赛中是很正常的。我所指的是我们上场比赛开始后就比较顺利,但是2比0以后思想有所松懈,但这场比赛球队会表现得不一样。”

此外,在足球数据统计网《FootballDatabase》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名中,德甲的拜仁慕尼黑排名榜首,而广州恒大排名世界第71位,重返亚洲第一,排在恒大之后的亚洲球队分别是阿赫利、全北现代、阿尔艾因、希拉尔。

富力要用攻势足球在主场晋级

广州富力手握首回合的平局和两个客场进球,加上次回合是主场作战,可以说占据着晋级的主动权。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等待这场比赛已很长时间,已经迫不及待了。这场比赛对我们球队的意义很大,这不仅仅是一场足协杯半决赛比赛。”斯托伊科维奇透露,富力没有加练点球,而且不会因为有客场进球优势就采取保守战术。斯托伊科维奇相信这场比赛不会进行到最后的点球大战,他坚信他的球队能在点球大战之前用富力的攻势足球在主场击败恒大。“保守不是我的足球理念,也不是富力的风格。有时候老鼠是可以吃掉大象的。这很难,但我相信我们能最终达成我们的目标。”斯托伊科维奇说。

本场比赛,恒大的郜林和富力的外援雷纳迪尼奥都将因累积黄牌缺阵,两队都在进攻端失去一把“尖刀”,但相比郜林缺阵,雷纳迪尼奥无法上场对富力的影响更大。扎哈维(数据) 自加盟以来表现十分抢眼,甚至掩盖了雷纳迪尼奥的作用,但其实雷纳迪尼奥在富力进攻端的作用不比扎哈维小。这两名外援在前场的进攻配合,也是其他球队对富力最为忌惮的一点。

昨日,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说:“雷纳迪尼奥不能上场,我不太开心,因为他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但在我的脑海中已经有了两种(替代)方案。我相信无论是哪个球员替换上场,他都会尽100%的努力。”

富力高层再辟谣:扎哈维不会走

上周,针对以色列媒体关于广州富力的以色列外援扎哈维转会的报道,富力俱乐部通过媒体辟谣:扎哈维是非卖品。但以色列媒体穷追不舍,在这场关键比赛之前,又报道称扎哈维希望参加亚冠联赛,因此希望去一支能打亚冠的中超球队。

富力俱乐部对此已不胜其扰,昨日,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现身赛前发布会并再次辟谣,他表示,富力至今未收到任何求购扎哈维的报价,扎哈维自己也没有提出转会。“扎哈维希望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付出120%的努力去达到最好的效果,他也希望在未来和大家一起冲击属于富力的荣誉,未来也会有更多强援和他一起战斗。”黄盛华说。扎哈维目前与富力还有三年合同,据了解,他已经在广州为家人买了一辆车,接下来还希望再给自己买一辆,他甚至已经在广州市区物色房子,准备在广州置业。

此前有报道称,斯托伊科维奇已跟俱乐部讨论过这个问题,他坚持要把扎哈维留在富力。昨日,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扎哈维转会)传闻。”他说:“从目前情况来看,扎哈维是我们下赛季重要的一名球员。但我不是预言家,我不知道明天、下周、下个月会发生什么。现在我关心的是明天扎哈维到底能不能发挥出他的实力。”

不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大战之前传出核心球员要出走的消息,对球员和球队而言都不是好事。

足协杯1/4决赛今日对阵

19:30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19:30 江苏苏宁VS上海绿地申花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李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