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大90后!米兰小鬼当家 低迷期埋下复兴火种

八大90后!米兰小鬼当家 低迷期埋下复兴火种

1999年门将唐纳鲁马成米兰镇队之宝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在AC米兰2-0击败拉齐奥之后,意大利《共和国报》指出:“这支AC米兰让人看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可以说,让蒙特拉出任主帅的决策,在某些方面已经收到成效”。现在去断言米兰新帅蒙特拉能够成功,言之尚早,但至少蒙特拉已经有了一点成就:他大量提拔使用年轻新星,值得一赞!

在今天与拉齐奥的比赛里,AC米兰的首发和替补,一口气派上了8位90后新星,其中7个人是U23球员:他们分别是1999年的门将唐纳鲁马,后卫线上1996年的卡拉布里亚、1992年的德西利奥、1995年的罗马奥利,1993年的古斯塔沃 -戈麦斯,中场1998年的曼纽埃尔-洛卡特里,攻击线上1993年的苏索,1994年的尼昂。在足坛,通常23岁以下的球员被认定是新星,在今天米兰出场的14人里,U23球员达到7人,占到半数,毫不夸张的说,这就是青春风暴。要知道,这毕竟是AC米兰与拉齐奥的“争欧集团内战”,敢在这样的比赛里如此用人,可见蒙特拉的魄力。

最近很多人都在抨击AC米兰巨头加利亚尼和前主席贝卢斯科尼,同情米兰几位前任主帅。老贝和加总连年下刀,把主帅们当替罪羊抛出去。这些年,阿莱格里、西多夫因扎吉、米哈伊洛维奇、布罗基先后背锅。本战前,拉齐奥主帅小因扎吉还抨击米兰,捍卫自己的哥哥。但是,就像《米兰体育报》副主编加兰多说的一样:“AC米兰前任的几位教头确实不是导致红黑军战绩低迷的罪魁,加利亚尼和贝卢斯科尼同样问题很多。但是这几位教头并没有成功的建树,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其实很简单:如果,他们不能率队取胜,那么至少他们应该推进换血。AC米兰几位前任教头的不足之处,就在于他们不停的用老将去“将就”,而且战绩低迷。红黑军浪费了3-4年的时间,战绩惨淡不说,还在换血方面并无成就。例子就是上赛季主帅米哈,他抱死了日本老将本田圭佑的大腿,却不肯给苏索等人更多时间,要不是苏索冬歇期闹事租借离队,真可能就被彻底废了;米哈宁肯忍受老将萨帕塔之流的失误,也要剥夺罗马尼奥利等人的出场机会。但其实,米哈执教时期,他至今还被部分球迷感恩的理由,不是他的“日本10号爱将”,恰恰是他提拔了1999年的唐纳鲁马——这是他的功绩,遗憾的是,在其他位置,他全无如此魄力。

道理显而易见:如果用老家伙也无法保证战绩出色,那还不如用新人,因为老将只可能越来越差,新星却能埋下未来希望!蒙特拉就敢于用新人,他执教后,30岁的本田圭佑看饮水机,22岁的苏索连场首发越打越好;29岁的阿巴特主力位置,被19岁的卡拉布里亚所威胁;18岁的洛卡特里上赛季全年不过出场2次,蒙特拉本赛季前5轮就给他2次出场……

普遍认为,中资老板要在今年秋季甚至更晚时间,才能和AC米兰办妥股权交易的手续,也就是说,红黑军斥资扩军,至少也是今年冬季转会期甚至明年夏季的事了。现下红黑军只有手头战力有限的班底可用。蒙特拉放手使用新人无疑是件好事,毕竟,像是唐纳鲁马、罗马尼奥利这样的新星能打出来,红黑军将多年无忧,这是一件优先度甚至超过短期成绩的大业!而且近期实战证明,使用年轻人,未必就战绩糟糕,不信去看看青春风暴的AC米兰,是如何完胜的拉齐奥!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