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京:不赞成黑客行为 有人利用服药获得优势

[摘要]里约残奥会上,俄罗斯残奥代表团因为兴奋剂问题被全面禁止参赛。本周一,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国际残奥委员会作出的禁赛决定作出抨击,直言反兴奋剂工作不是“间谍游戏”,资料不应该成为机密。

腾讯体育9月20日 本月初,全球瞩目的里约残奥会在巴西举行,俄罗斯残奥代表团因为兴奋剂问题被全面禁止参赛。本周一,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国际残奥委员会(IPC)作出的禁赛决定作出抨击,直言反兴奋剂工作不是“间谍游戏”,资料不应该成为机密。

普京:不赞成黑客行为 有人利用服药获得优势

普京在对国际残奥委员会作出的禁赛决定作出抨击

普京强调,体育不仅是盛会,也是公正、平等、相互尊敬和合作的象征。俄罗斯尊重并高度评价那些支持奥林匹克精神的人,致力于维护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

普京在与国家残奥代表队开会时表示:“(IPC)这个决定无疑是不公平的,言不由衷和懦弱的。我认为在俄罗斯举办残奥锦标赛应该成为常态,我们将定期组织他们参加比赛。”

同时,普京指出,俄罗斯不认同黑客组织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数据库进行攻击的行为。然而,从黑客公布的信息来看,世界体坛很多有趣的事实呈现在大家面前。“我们不赞成最近黑客入侵(WADA)的行为。但是,他们向世人揭开了真相。那些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每一位都该绝对的清白,但实际上有些人利用服食禁药来取得优势。”

普京还认为,致力推动反兴奋剂工作不是“间谍游戏”,资料不应该成为机密。“反兴奋剂工作在国际化层面上应该绝对地公开。这些不是一些小间谍活动,没有什么需要隐藏的。”

另一方面,在一年一度的欧安组织执行会议开幕式上,俄罗斯一位高级外交官呼吁谴责歧视俄罗斯奥运和残奥运动员的行为。他认为,俄罗斯运动员在毫无重大理由的情况下被剥夺参赛资格。

“目前体坛丑闻是对国际歧视的一个明显例子。众所周知,俄罗斯运动员被剥夺参赛资格是违背了有关文件,尤其是赫尔辛基法案,是对残疾人的不尊重。不仅违背了联合国公约给残疾人赋予的权利,而且还是不道德的。欧安组织必须谴责体育运动的歧视,”(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