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成FIBA全球顶级合作伙伴 未来9年开启篮球大时代

2016年9月20日,腾讯携手国际篮联(FIBA)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在此前签署的全终端媒体转播权益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未来9年时间里,腾讯将成为FIBA的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在社交网络、网络支付、社交游戏、电商共四个品类与FIBA开启全面合作。

腾讯成FIBA全球顶级合作伙伴 未来9年开启篮球大时代

腾讯·国际篮联全球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召开

合作权益升级,腾讯用移动互联连接一切

今年5月,腾讯与FIBA共同宣布,双方签署了2017-2025年为期9年的全面合作伙伴协议,腾讯将以“FIBA数字媒体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身份,获得创纪录的60项赛事,共3000场以上的国际顶级篮球赛事直播权及分销权,包括FIBA旗下赛事的全场直播、点播与短视频集锦等内容,届时球迷将能欣赏到FIBA旗下男子、女子和国家青年队的主要赛事,包括FIBA篮球世界杯、各大洲际杯及其资格赛,奥运会落选赛,U19和U17世界锦标赛。同时腾讯还将承建、运营FIBA中文官网,让中国篮球迷们可以第一时间通过FIBA中文官网获取国际篮联与赛事的权威最新消息。

这一次,双方战略合作升级,腾讯进一步成为国际篮联的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届时腾讯旗下包括QQ、微信、企鹅直播、微信支付、腾讯游戏等品牌及应用都将在FIBA赛事中享有相关权益。与此同时,腾讯及其旗下品牌将在FIBA赛事期间,以全球顶级合作伙伴的身份在赛场内外出现,同时也将通过FIBA覆盖全球的赛事,向国际篮球大家庭独家推广腾讯的产品和服务。

“FIBA非常高兴宣布此次重量级的合作协议,这将进一步深化国际篮联和腾讯的合作关系。蓬勃发展的中国对FIBA和篮球运动来说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国家之一,这里有非常丰富的篮球遗产。” 国际篮联秘书长、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委员帕特里克·鲍曼表示,“我们将致力激发这块土地上对篮球更大的热情。有了腾讯这样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将篮球带进中国的每一个家庭,不仅是为了2019年中国世界杯的筹办,更是为了达成更加深远的意义。”

作为国际篮球的最高组织机构,国际篮联旗下的赛事资源十分丰富,拥有众多重量级国际赛事版权,尤其是世界杯、欧锦赛、亚洲杯和奥运落选赛,每年吸引了数亿球迷观看。其中,2015年的FIBA男篮亚锦赛累计吸引了3.39亿中国观众收看。

揽下全部顶级篮球赛事版权,腾讯开启篮球大时代

与FIBA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后,腾讯已经囊括了中国篮球迷们关注的全部顶级篮球赛事版权:NBA、NCAA,中国本土影响力最高的篮球联赛CBA,以及各国国家队所参与的FIBA系列赛事。

FIBA全新的赛制下,世界级的篮球赛事将贯穿全年,填补了NBA和CBA休赛期的空缺;每年6到10月的四大洲洲际联赛,影响力更是可以和足球的欧冠+亚冠媲美;另外,中国国家队、美国“梦之队”男篮、西班牙男篮、阿根廷男篮等所有国家队的国际正赛一览无余,并同时汇聚超过100位知名国际球星。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FIBA男篮世界杯首次落户中国,这也是中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又一次迎来全球性体育盛宴。基于“IP运营+媒体内容平台+社交”的腾讯将通过运营创新、影响力开拓,使FIBA这个超级IP爆发新的魅力。

“很高兴我们与国际权威的篮球组织机构FIB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未来的至少9年里,在国际篮联的各项大赛、尤其是2019年和2023年FIBA篮球世界杯中,腾讯都将作为非常重要的伙伴参与其中。”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表示,腾讯十几年来深耕体育媒体领域,不但在NBA、奥运会等转播报道方面成绩斐然,更是成功打造了“超级企鹅名人赛”等自有IP赛事。目前腾讯已经在赛事直播、资讯报道、节目制作、用户社交互动等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和庞大的用户基础,“在8亿社交用户的数量基础上,腾讯将通过对用户行为和用户需求的探索,进一步扩大国际篮球赛事在中国的影响力,从而推动中国体育产业达到新的高度。”

未来腾讯将投入全平台打造FIBA相关赛事的中国影响力,并辅之以精细化运营,届时,腾讯与FIBA将以紧密的合作关系和优质的赛事服务,让中国互联网用户获得更专业的观赛体验,在全民化的篮球运动浪潮下,使中国的篮球产业迎来新的巅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