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是永不言退的大师 职业生涯从未RET!

[摘要]35岁的费德勒在1998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近19个赛季共斩获大满贯男单冠军17次、亚军10次,多次获得大师赛及大奖赛冠军。然而职业生涯至今已出战1251场的费德勒,却从未有过中场退赛记录。

费德勒是永不言退的大师 职业生涯从未RET!

费德勒因伤退出法网(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20日 因膝伤和背伤接连退出法网和里约奥运会的ATP球星、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职业生涯19个赛季共出战1251场,却从未有过中场退赛(RET)记录,walkover记录仅3次, withdraw仅2次。这是真正的永不言退的网坛大师!

35岁的费德勒在1998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近19个赛季共斩获大满贯男单冠军17次、亚军10次,多次获得大师赛及大奖赛冠军。然而职业生涯至今已出战1251场的费德勒,却从未有过中场退赛记录,连W/O也仅出现过3次。

2008年巴黎大师赛男单1/4决赛,费德勒因背伤难以坚持,不得已放弃比赛,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送退赛礼。2012年卡 塔尔埃克森美孚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在对阵特松加时同样伤病复发,再次W/O。2014年在伦敦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半决赛时,33岁的费德勒已经与同胞瓦林卡苦战近3个小时才艰难获胜。而挺进男单决赛的费德勒对阵如日中天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还是因背伤发作,不得已赛前宣布退赛“我感觉并不具备参与竞争的能力,出于长期考虑,决定放弃比赛”,从而对手不战而胜,并助德约科维奇捧起第4座总决赛冠军奖杯。

2015-2016赛季费德勒出战72场,85%的胜率,并在温网和美网都斩获亚军,还在2016年澳网、温网打进半决赛。然而就在澳网结束后,费德勒就因膝伤手术休养了一段时间,随后重回常规的他,背伤又成为其最大障碍。“距离法网正赛抽签仪式只剩不到24小时。“我遗憾地宣布,我决定不参加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费德勒写道,“我的身体状况一直在稳步转好, 但还没100%恢复,我想,在我真准备好之前就贸然参赛,是不必要的冒险。”不过费德勒随后还表示;“做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但我必须这样做,以保证我的赛季不会就此终止,我的职业生涯还有望延续,我还和以前一样对网球抱有十足的动力和 兴奋度。”当然,伤病也使得他不能再坚持里约奥运会,放弃了实现金满贯的机会。从而以两次W/D提前结束了本赛季。

据相关数据显示,职业生涯至今德约科维奇与罗迪克RET各有12 次,阿加西11次,纳达尔7次,桑普拉斯7次,穆雷4次,麦肯罗 1次。

ATP传奇休伊特表示:“罗杰是一位伟大的职业球员,我认为在网坛没有比罗杰更努力成为出色的职业球员了。”这些优秀的职业选手,会更科学、更合理的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有时为了比赛、为了球迷即使有伤病隐患,依然会铤而走险。 而费德勒是一位真正的永不言退的网坛大师!(小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