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技术分:韩国领跑 中国压日澳列东亚第2

腾讯体育9月20日 日前,亚足联在官网公布了最新的各国足协的协会技术分,韩国凭借国家队在世预赛以及俱乐部球队在亚冠的出色表现,目前以96.713分领跑整个亚洲。沙特、阿联酋、伊、卡塔尔分列2-5位,中国目前以微弱的优势力压日本和澳大利亚排在第6位,东亚区则排在第2位。由于协会的技术分数将决定2017和2018赛季的亚冠名额分配,如果11月底之前,中国能保住目前的排名中超将获得3+1名额,被日本、澳大利亚超越,中超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将维持为2+2。

亚足联技术分:韩国领跑 中国压日澳列东亚第2

国足表现将直接决定亚冠席位的分配

此次亚足联公布的协会技术分,韩国以96.713分高居亚洲第1,加上K联赛的两支球队全北和首尔全部杀进了亚冠4强,11月底之前韩国守住亚洲第1的排名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沙特以91.836分排名亚洲第2,阿联酋的积分则达到89.544分,大幅度领先伊朗(82.455分)排在亚洲第3,伊朗屈居亚洲第4,卡塔尔目前的技术积分为81.581分位列亚洲第5。值得一提的是,阿联酋和卡塔尔各有一支俱乐部球队杀进亚冠4强,而且卡塔尔12强赛前2轮遭遇连败,也影响到了其排名。

亚足联技术分:韩国领跑 中国压日澳列东亚第2

中国以微弱优势领先日本

协会的技术分数,是综合了国家队的FIFA排名积分和俱乐部球队过去4年亚冠联赛中的成绩换算出来的积分。其中,国家队的成绩占30%,俱乐部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成绩占70%。中国的俱乐部球队在过去4年的亚冠拿到60.916分(已换算),排在亚洲的第5位,但由于最新一期的FIFA积分国家队仅有445分,中国的协会技术分仅为79.666分,排名亚洲第6。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底的协会技术分数虽然会决定2017和2018赛季各国的亚冠席位,但会按照东西亚区来进行分配,中国目前在东亚区排名第2,保持住目前的排名,将获得3+1名额(即3个正赛名额和1个资格赛名额)。只是目前中国领先身后的日本(79.49分)和澳大利亚(79.281分)的优势非常微弱,能否保住东亚区第2的排名,全看接下来国足3场12强赛的表现(中、日、澳3国联赛球队亚冠都已经出局)。

10、11月份的3场12强赛,国足将分别迎战叙利亚(主)、乌兹别克斯坦(客)以及卡塔尔(主)。国足在这3场比赛中除了要拿分保住晋级希望外,同时也将对中国的协会技术分数产生影响。日本接下来的3场12强赛将分别面对伊拉克(主)、澳大利亚(客)、沙特(主),澳大利亚的3轮对手除了日本(主)之外,还将挑战沙特(客)和泰国(客)。

从12强赛的赛程来看,日澳有一场直接对话或许将有助于中国保住目前东亚第2的排名,但关键还是看国足能否在面对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时取得好成绩。一旦协会技术分数被日本、澳大利亚超越,退居东亚区的第3或者第4位,2017和2018赛季的亚冠席位分配,中国将从3+1名额变为2+2名额。但过去几个赛季,无论是3+1还是2+2,除了辽足放弃参加资格赛之外,中超球队均悉数从资格赛过关。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