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R马:无惧与J罗竞争主力 目标足协杯夺冠

文/李旭

这是一次早该进行的采访。8月下旬苏宁主场2比1战胜北京国安赛季双杀对手,独中两元的罗杰·马丁内斯(R马)毫无争议地当选该轮中超英雄。但由于赛季间歇期马丁内斯入选了哥伦比亚国家队,采访不得不被推迟至今。

7月登陆中超之前,R马确实担心过,来到遥远的东方国度会黯淡自己的国家队前景,“从南美到中国单程就需要两天的时间,主教练不可能不考虑对于球员状态的影响。”不过,代表苏宁的首场比赛就贡献两粒进球、7场联赛有8球3助攻进账的表现,不仅征服了新东家,自然也难以让佩克尔曼无动于衷。而当腾讯体育问及大明星J罗在国家队的地位时,脸上一直挂着腼腆笑容的马丁内斯忽然严肃了起来,“我们都是攻击手,在国家队存在着竞争关系,我觉得自己也挺好的。”

场上表现愈高光,围绕着马丁内斯的转会留言愈纷扰,苏宁拥有米兰让外界对于这位22岁球员的未来浮想联翩。“至少现在我不知道任何欧洲俱乐部对于我的邀请,”他表示,“我很满意现在的状况,希望更长时间地呆在中国,为球迷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专访R马:无惧与J罗竞争主力 目标足协杯夺冠

腾讯体育专访《中超英雄》R马

零磨合融入球队 进球是一种责任

腾讯体育:一个月前主场同国安的比赛,你打进两个进球帮助球队2比1战胜对手,还记得那场比赛自己的进球么?

R马:当然记得,那场比赛踢得比较困难,国安实力很强。我们先丢球了,自己能够帮助球队反超并且最终取得胜利,非常开心。

腾讯体育:其实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特谢拉曾吃到一张争议性红牌而引起队员间的小规模冲突,赛前知道这段恩怨么?

R马:不知道,因为之前还没有到队中。但作为一个球员来说,任何一场比赛都是要全力去对待。

腾讯体育:其实你来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就有两个进球,有什么秘诀这么快融入球队?

专访R马:无惧与J罗竞争主力 目标足协杯夺冠

R马称进球是一种责任

R马:虽然是第一次到中国踢球,还没有融入新的球队,但作为前锋,需要永远带着自信和进球的欲望,应该说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第一场比赛就进球了。

腾讯体育:到现在为止仅仅7场联赛就进了8个进球,满意自己的表现么?

R马:来到苏宁后,对于各个方面都挺满意。俱乐部非常强大,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不管是内援还是外援。在这里像自己的家一样。作为一个外援,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是取得进球、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联赛输申花印象深 瓜林莫雷诺传授经验

腾讯体育:加盟苏宁至今为止哪场比赛印象最为深刻?

R马:应该是客场同申花的联赛。自己打进了两个球,感觉状态很不错,但是最终球队2比3输了。

腾讯体育:申花队中有来自哥伦比亚的瓜林和莫雷诺,是你的老乡。

专访R马:无惧与J罗竞争主力 目标足协杯夺冠

R马豪言足协杯目标夺冠

R马:是的,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听说过两人的名字,但交集并不多。来到中国后在上海比赛时见面了,也建立了联系,现在平时会有聊天,他们也会给我一些在中国踢球的建议。

腾讯体育:本周三晚上就要迎来同申花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很重要的一场比赛。

R马:是的,我会全力争取进球,帮助球队获胜,也希望球队能够拿到最后的冠军。

腾讯体育:加盟苏宁的第一个赛季,有给自己设定进多少球的目标么?

R马:当初决定加盟苏宁时,对于这次新的冒险心里没有太多底气。没有想太多,只是希望自己有更多进球帮助球队取胜。没有定下多少球的目标,但我知道作为前锋自己的责任就是进球。

不惧与J罗竞争 要像罗纳尔多那样踢球

腾讯体育:你入选了新一期的哥伦比亚国家队,加盟苏宁之前,会担心来到遥远的中国会影响国家队前景么?

R马:之前担心过。因为南美距离中国遥远,打完比赛飞回来也要两天时间,这确实给中超效力的南美球员入选国家队带来麻烦。国家队主教练肯定会考虑长途旅行的影响。但事实证明,国家队教练考虑问题会更全面,包括球员自身能力和状态,以及联赛竞争性等方面才是主要的。

腾讯体育:这支哥伦比亚国家队有很多天才球员,像J罗、巴卡在中国都拥有很高知名度,能谈谈他们么?

R马:我们都是锋线球员,在国家队存在着竞争关系。我既然也入选了国家队,我相信自己不会比任何人差,我会努力去竞争主力位置。

专访R马:无惧与J罗竞争主力 目标足协杯夺冠

腾讯体育专访R马

腾讯体育:很多中国球迷喜欢上哥伦比亚足球是因为以巴尔德拉马、阿斯普里拉为代表的黄金一代,那批人中间有你的偶像么?

R马:我的偶像是巴西的罗纳尔多,他巅峰的那几年正是我足球的启蒙时期。大罗各方面的能力和技术都很突出,作为一名前锋,希望自己能像他那样踢球。

腾讯体育:很多苏宁球迷担心,你在中超表现的越好,可能越快会被来自欧洲的俱乐部盯上。对于前往欧洲踢球,你是什么样的态度?

R马:现在还没有接收到任何国外俱乐部的邀请。我目前很享受苏宁的生活、训练和比赛,一切都非常好,希望有更长的时间留在中国,为球迷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