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老:中国联赛仍不如巴西 卡纳瓦罗堪称伟大

法老:中国联赛仍不如巴西 卡纳瓦罗堪称伟大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9月20日 上周击败大连一方后,天津权健终于重新登上了中甲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占据了冲超的主动权。在与一方的比赛中,权健外援法比亚诺梅开二度,成为本赛季中甲第一个进球达到20的球员。近日,这位权健的最佳射手接受了巴西媒体“UOL”的采访,他谈到了卢森博格当初从权健下课时的一些情况,也点评了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并将赞美之词都送给了权健主帅卡纳瓦罗。

以下是采访摘要:

问:在中国踢球能赚非常多的钱,那么中国联赛的水平如何?去中国是否是一种倒退?

法比亚诺:确实,中国联赛的水平仍然低于巴西,但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中国联赛的投资是巨大的,而且不仅仅带来巴西球员,他们也从欧洲带来伟大的球员和教练。今年的联赛组织也很好,这是非常重要的。

问:在中国生活遇到过哪些困难?

法比亚诺:起初,语言交流是一个障碍,但你很快就能在球场上找到一些基本的沟通方法。除此之外,老实说不会有太多困难,尤其是我曾经长期远离巴西在外效力,我已经习惯了在工作之余去适应文化的差异。

问:为什么卢森博格最终离开了天津权健?

法比亚诺:卢森博格和他的团队,与权健俱乐部高层之间存在矛盾,他们之间存在不同的观念,这就是我们球队过去发生的事情。当时,我们的成绩很不好,联赛排名也不高,我认为在那种情况下,所有人都应该承担责任,所以根本没想到最后卢森博格下课了。他走了之后,我们很生气,当然,很快俱乐部的人就找到我们,承诺说球队野心勃勃的计划仍在照常进行当中。权健的承诺随着卡纳瓦罗 的到来而被兑现了,卡纳瓦罗是一个愿意为足球奉献的人,而且证明了自己必将成为一名伟大的主教练。他来了之后,球队重新恢复了平静。

问:卢森博格和梅内塞斯都很快从中国离职,中国人是如何处理这些事的?有人已经感到紧张了吗?

法比亚诺:中国人也一直都对我很好,无论是俱乐部的领导还是球迷。其实,人员更迭在足球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只要这些决定的出发点是出于尊敬和职业的态度就好。

问:在中国的生活怎么样?怀念巴西吗?

法比亚诺:我们一家人很适应中国的生活,因为这里的生活质量很高。天津有许多休闲娱乐场所,外国餐厅也不少,而且靠近北京,有许多不同的选择。在中国,我能做一些在巴西不可能做的事情,比如说我带着我最小的女儿去上学时,是骑自行车去的。

问:为什么中锋在当今巴西足坛如此缺乏?

法比亚诺:你说的很正确。如今,俱乐部更关注前锋扯开空间的能力,或者在两翼突破的能力,而忘了前锋最重要的工作其实是射门。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开始只信任速度快的前锋,这个现象令人遗憾,因为无论什么时候,一位传统的中锋都具备改变球队打法的能力。

(亚鲁歌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