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传奇再为阿杜抱团辩护 曝曾想离开洛杉矶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湖人传奇杰里-韦斯特再次为凯文-杜兰特勇士抱团辩护,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自己球员时期会离开湖人,加盟其他球队。

湖人传奇再为阿杜抱团辩护 曝曾想离开洛杉矶

名宿再次表态支持KD

“我记得很多年前,如果我有机会离开湖人的话,我会选择离开。只因为一个原因,我不喜欢球队当时的老板,他总是撒谎。无论他们当时给我多少钱,我都会选择离开。现在说这些都是马后炮了,今天的球员能够成为自由球员,加盟其他球队,是他们赢得的权利。”韦斯特说。

韦斯特从1960年开始,一直在湖人效力了14个赛季,连续14年进入全明星,获得1972年总冠军。他在此期间成为湖人和NBA的传奇球星,为后来成为NBA的logo奠定基础。湖人当时的老板是杰克-肯特-库克,不怎么受球员待见。不过,库克是一个非常有眼光的人,给了韦斯特第一份教练工作,认可韦斯特的管理和执教能力。

在韦斯特那个年代,球员不能像今天这样流动,如果球队不交易的话,他们只能在母队效力。现在很多观点认为,如果韦斯特那个年代也允许球员自由加盟其他球队,肯定也会出现球星抱团的现象。NBA现在实行的自由球员制度,直到1988年才得以确定。

韦斯特球员时期没有机会转会,他成为职业经理人过后,成功利用了新自由人制度,帮助湖人延续辉煌。1996年夏天,韦斯特腾出薪金空间,从魔术挖走沙克-奥尼尔,在湖人组成OK组合,帮助湖人获得一波三连冠。因此,在韦斯特看来,自由球员加盟心仪球队完全是合理利用规则,没什么不对。

韦斯特之前还公开批评NBA主席亚当-萧华,认为萧华批评杜兰特抱团不对。韦斯特认为,NBA现有劳资协议是劳资双方共同制定的,萧华本人也有参与。杜兰特根据这份劳资协议加盟勇士,合理合法,萧华为什么要批评他?(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湖人传奇再为阿杜抱团辩护 曝曾想离开洛杉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