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亿元合同解读:雄鹿大赢家 开拓者躺枪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文/KevinPeltonESPN撰稿人)“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续约雄鹿,双方签订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合同。阿德托昆博续约过后,产生了几大赢家和输家,其中雄鹿是最大的赢家。

字母哥亿元合同解读:雄鹿大赢家 开拓者躺枪

字母哥提前续约雄鹿

赢家:2017-2021年的雄鹿

如果阿德托昆博4年顶薪续约雄鹿的话,他可以拿到4年1.06亿美元,但他主动降薪600万美元,给雄鹿腾出一定的引援空间。这份合同对于雄鹿来说是超值,因为阿德托昆博现在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到2017年新合同开始的时候,他的表现会更上一层楼。

2015-16赛季全明星赛过后,阿德托昆博在场上的真实胜负值达到5.5,排名联盟第八位。易言之,阿德托昆博上赛季在全明星赛后的表现可以排进联盟前10。他现在只有21岁,比2016年黄蜂的6号新秀布迪-希尔德小了整整一岁,还有极大的进步空间,表现还会提升。

2017年的时候,阿德托昆博的真实胜负值可能达到8.7,2018年的时候,他的这个数值更是可能达到恐怖的9.3。如果NBA没有工资帽限制的话,阿德托昆博的表现到时候可以值年薪4000万美元。从这个角度来说,雄鹿提前续约阿德托昆博完全是明智之举,属于大赢家。

输家:2021年夏天的雄鹿

雄鹿这次和阿德托昆博续约,本来有机会签订一份5年的续约合同,却选择了签订4年合同,这让他们面临一定的风险。阿德托昆博现在才21岁,4年过后刚好进入巅峰期,再次索要顶薪。不过,到时候阿德托昆博就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雄鹿需要面临其他球队的竞争。

如果雄鹿到时候实力不够的话,可能无法留下阿德托昆博,面临白白失去他或者交易他的问题。不过,雄鹿和阿德托昆博提前签订4年合同也不一定是坏事,因为NBA新劳资协议可能会增加新秀球员续约顶薪的起薪——从原来工资帽的25%增加到30%。按照这个规定,阿德托昆博下赛季的起薪可能达到2860万美元,雄鹿现在提前续约,显然是赚了。

赢家: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

如果阿德托昆博没有提前续约的话,雄鹿将在2017年夏天给他开出顶薪。到时候雄鹿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可能会放弃迈卡威。现在雄鹿提前续约阿德托昆博过后,雄鹿2017年夏天肯定会超过工资帽,没有薪金空间引进其他球员,就不得不考虑留下迈卡威(伯德条款)。

对于迈卡威来说,2016-17赛季至关重要,如果他能够和阿德托昆博共存,留队的几率会增加。阿德托昆博上赛季全明星赛过后出任组织前锋,打得有声有色,迈卡威因此失去先发位置,一度被弃用。如果迈卡威新赛季能够证明自己,他或许有机会留在雄鹿。

输家:躺枪的开拓者

开拓者续约CJ迈克勒姆,开出的合同是4年1.06亿美元。从上赛季全明星赛后的表现来看,迈克勒姆不及阿德托昆博,而他的薪水比阿德托昆博高600万。如果阿德托昆博比迈克勒姆早续约的话,或许开拓者续约迈克勒姆时还可以压压价,但现在为时已晚。

阿德托昆博的续约合同将影响鲁迪-戈伯特、维克托-奥拉迪波等同级生的续约合同。阿德托昆博作为他们中的佼佼者,才拿到4年1亿美元的合同,到时候这些年轻球员续约的时候,会面临所在球队压价的可能性。(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字母哥亿元合同解读:雄鹿大赢家 开拓者躺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