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再起跑 贵州福建金秋相继开赛

[摘要]2016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继6月在湖北利川、内蒙辉腾锡勒、齐齐哈尔碾子山连续举办3站赛事后,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23日,10月23日分别在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及福建宁德寿宁县举行。

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再起跑 贵州福建金秋相继开赛

2016中国山马利川站

秋高气爽,又到了跑步的黄金季节。2016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继6月在湖北利川、内蒙辉腾锡勒、齐齐哈尔碾子山连续举办3站赛事后,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23日,10月23日分别在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及福建宁德寿宁县举行。比赛依旧设置了全程、半程、迷你三个项目,均有精英组专业运动员及公开报名的业余跑者参与,每站规模约1500-2000人。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各承办地方政府及体育局联合主办。在已经结束的第一阶段的三站比赛中,既有钟乳石林立的湖北利川古河床景区,也有山水相连的齐齐哈尔碾子山旷野森林,更有让一望无际碧草连天的辉腾锡勒大草原,每站赛事都让参与者们流连忘返,被这些平时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无法欣赏到的自然美景深深吸引。同时,山马的赛道设计充分考虑到了由公路跑向越野跑过渡的半专业型跑者的需求,线路平均高差在1000米左右,结合各类型路段设计,让跑者能够在经历挑战之后,更多的体验到驰骋山野之间的畅快,也真正实践了赛事主题口号“向山而跑,非凡之路”的真谛。

在前三站比赛取得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经过近三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第二阶段比赛即将于九月、十月再度开赛。延续了前三站比赛的思路,此次赛事主办单位依旧选择了风景秀丽、线路难度适中的地区作为山地马拉松比赛的举办地。

首先于9月23日开赛的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兴义站的比赛。兴义市位于被称为“中国金州”的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景色宜人。位于兴义市境内的万峰林景区是全国知名的喀斯特地貌景区,也是本次山地马拉松赛的起跑点,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可以边跑边欣赏岩石嶙峋、奇峰林立的特有景观。除了沿途奇异的景观之外,当地极低的空气污染指数也是吸引参赛选手的重要原因,优质的空气质量最大程度保证了参赛选手的健康。兴义市地处少数民族聚居区,此次山地马拉松赛也提供给了参赛选手们一个接近少数民族文化的窗口,无论是布依族的八音坐唱,还是苗族的板凳舞,对跑友们来说都将是一次非凡的体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山地马拉松赛同时也是2016国际山地旅游及户外运动大会的系列赛事之一。据介绍,本次大会以“天人合一·山水贵客”为主题,旨在深化贵州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山地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大会共设置69项活动,包括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大会两部分。其中,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大会系列赛事20项,除山马之外还有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等多项丰富的户外赛事,堪称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盛会。跑者在参加山马之余还可以充分感受贵州的山水之美,户外运动的浓厚氛围。

10月23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将转战福建省寿宁县凤阳镇。寿宁是“中国花菇之乡”、“中国名茶之乡“,近年来,又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尤其是葡萄种植业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参与此次山地马拉松赛全马和半马的选手,将会途经当地的葡萄种植基地,欣赏到千亩葡萄采摘的盛况,甚至在赛后可以尝一尝令人垂涎欲滴的葡萄。茶山也是当地的特色之一,漫山遍野的茶树在梯田中整齐的排列,远远望去,仿佛置身于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场景之中,这是在城市马拉松赛中绝对没有的体验。在山野田间一路奔跑,一路赏景,所有的烦恼与忧愁便在不知不觉中随着汗水排出体外。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兴义站的比赛报名截止日期是9月20日,寿宁站的报名截止日期是10月14日。据了解,除了去现场参与山地马拉松之外,本次兴义站的比赛还推出了“线上跑”活动。比赛当天,跑友们可自行安排跑步时间及线路,上传跑步的轨迹截图即可证明完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