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资本运作米兰未来何在 中资逐渐揭开神秘面纱

以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中国财团,收购AC米兰的谈判正在加速进行中。1亿欧元订金早已到位,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上周双方发布公报,宣布交易有望在11月原定期限达成。

这个公报来得比较及时,因为世界财经权威媒体彭博新闻社刚刚发布了一篇对交易前景略有担忧的报道。彭博社援引知情者消息称,中国财团所有融资并未到位,正寻求吸引更多投资者加入收购,以便达成其今年年底以前完成交易的目标。紧接着,意大利媒体立即报道说谈判时间可能延长到今年年底。

根据中欧体育和菲宁韦斯特集团对意大利媒体释放的信息,本次中方代表David Han(此前一直写作Han Li)和贝氏家族集团的谈判进展非常顺利,中方财团的组成名单已经确定,10月份双方再度见面时贝卢斯科尼将见到收购AC米兰的所有团购成员。

意大利媒体现在已经基本清楚,中国财团团购AC米兰的目的,就是为了进行资本运作,争取短时间内在中国上市,因此也有上市企业参与其中并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所有走出台面的人士都和资本运作有直接联系。

这其实是在欧洲足坛尚未出现过的情况——过去收购豪门俱乐部的外国资本往往都来自个别喜欢足球的金融大鳄、实业巨子,就算托希尔这样的足球外行也是印尼本国的巨富。而中资团购AC米兰,以资本运作为目标,未来会把俱乐部带向何处?

意大利权威财经媒体《阳光24小时》记者费斯塔曾是最早独家披露中资收购AC米兰谈判内情的媒体人士。本周双方“喜讯公报”一出,费斯塔倒是公开站出来质疑。

费斯塔认为,David Han身后的总操盘手李勇鸿个人并没有收购AC米兰的身家,目前团购9成员能够确定的3个是李勇鸿、海峡汇富产业投资基金、永大集团。除了11月份需要对菲宁韦斯特集团支付4亿欧元收购款项,未来3年的3.5亿欧元转会市场资金由谁保证?

“当今世界,难的不是找到钱,而是证明钱的来源”,费斯塔直接警示这桩交易的风险和疑点。他认为谈判双方都对8个核心问题有意保持沉默:

1.李勇鸿是个神秘人物,又是公开的操盘手。他在整个交易中需要承担多少财政义务?

2.李勇鸿是自己干活,还是为一个不愿公开身份的人干活?

3.收购AC米兰的资金来源包括银行贷款吗?

4.中国政府从未承认参与交易。海峡投资提供的资金来源是国家还是个人的?

5.任何人收购足球俱乐部都是为了媒体效应,为什么收购即将完成,那么多重要投资者仍然匿名?

6.收购AC米兰仅仅是为了上市进行资本运作?

7.如果4亿欧元募集也曾遇到困难,未来谁保证3.5亿欧元转会资金?

8.菲宁韦斯特集团是否对参购资金进行全面审核?

这些谜团,能在11月份交易完成是揭开吗?如果双方不能清晰解释资金来源,意大利税警会对交易睁只眼闭只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