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波尔不行耗2年等西蒙尼?不智!现在就得拼

德波尔不行耗2年等西蒙尼?不智!现在就得拼

国米输球

这轮欧联杯,国际米兰成为意甲唯一输球球队,过程实在丢人,球员场上浑浑噩噩,毫不在意,以至于《米兰体育报》情不自禁头版痛斥:国际米兰,你就不感到羞耻吗?

德波尔的帅椅,已摇晃得厉害,堪比2011-12赛季头5战4负下课的加斯佩里尼,这场对尤文(官网 数据) ,坊间传言,卡佩罗、普兰德利、鲁迪·加西亚已准备伺候。

其实,国际米兰最心仪的主帅是西蒙尼,成绩、风格、渊源,西蒙尼都是当世数一数二的人选,他那种鞭策球员的凶狠踢法,对长期精神涣散的国际米兰是帖猛药。而且西蒙尼数次公开表达了执教国际米兰的愿望,甚至近来将与马竞的合同砍剩两年(至2018),尽管西蒙尼本轮西甲前急忙否认,但这完全像是应付一下场面。考虑到2018是个特殊年份,欧冠新规则开始执行,意甲重获4名额且直通正赛,届时若得西蒙尼执教,确有大干一番的气象。

2018得西蒙尼,若刘备新野等卧龙出山,问题在于,这两年怎么办?

一线名帅,明知有“下一位”在等着自己,几乎很少有人愿意接受这样的过渡角色,因为当球员知道这位是来过渡时,往往缺乏动力为其效力,进而很难获得更衣室拥戴,遑论球队战力。为西蒙尼耗两年,其实就是把布罗基的两个月放大到两年,名帅通常自重身份,多不愿为他人作嫁,这种尽人皆知的过渡,难以掌控更衣室,一旦战绩滑落,对名帅声誉履历都是极大损害。

这方面,国际米兰的邻居是最好样板。近年来红黑军团内部混乱,换帅频繁,且屡屡赛季中后段换帅,尤其上赛季,布罗基临时顶缸,球员都知道以其资历能力,断无可能继续,任布罗基说得口干舌燥,“要为这身球衣而战”,球员依旧无意死拼,得过且过,连铁降的维罗纳也照输。

德波尔上任以来,国际米兰这几场最严重问题是尚未凝聚成团,德波尔频繁试阵,焦头烂额,外界煽风点火,球员既知德波尔帅位不稳,也就无意为其卖命——天知道这位若下了课,自己还是不是在新来者的计划之中?

况且若昂·马里奥、孔多比亚等高身价球员,因俱乐部规避欧足联财务公平法,并未报名。且欧联杯场次多,奖金少,意甲球队向来视为鸡肋——本就未摆球队最强阵容,且俱乐部的态度传染给球员,对欧联杯能放就放,球员如何拼得起来?

若无名帅愿为西蒙尼铺路,这两年如何处置?随意放掉,只求经营不大亏损即可?如此“敦刻尔克式撤退”,必引发极度消极回响,球迷失望,球员更士气低下,就如同卢塞斯库的那段光景——对桑普多利亚被蒙特拉灌进三球后帕柳卡当时甚至不想干了,守门守到一半自己要求下场。

还有一个尴尬:若是过渡名帅没那么差,怎么办,还换西蒙尼不?这时候,过渡者成绩越好反而越尴尬,因为这摆明会拆掉一个成功集体另起炉灶。争议较大的是过渡者“完成任务”但又不那么出色,比如当年扎切罗尼,扎克留下累累败绩,很多非常不光彩,比如欧冠主场1比5对阿森纳(数据 )的血案,德比半场被米兰连扳三球,对恩波利最后1分钟遭绝杀后引发球迷倒戈,莫拉蒂被迫辞去主席一职暂避风头。但是说一千道一万,扎克完成了任务——率队保住前四,论功行赏,似乎应该留任?当时法切蒂就与莫拉蒂大吵一顿,法切蒂力主留任扎切罗尼,毕竟他带进了欧冠,莫拉蒂却看中曼奇尼。如果过渡者成了扎克,西蒙尼莫不成了曼奇尼?

“两年后等神奇西蒙尼”本身是个空幻,何况名帅手气运气也有保质期,届时西蒙尼是否还那么神又另当别论。回想库珀加盟时何尝不神?两年两进欧冠决赛,较西蒙尼三年两进何如?到头来还不是留下5月5千古遗恨。此战证明,德波尔有能力渡过困境,全力为他创造条件,这才是正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