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拖累鲁能深陷泥潭 5战4强队保级形势堪忧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9月18日,山东鲁能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客场被河南建业逆转,1比2不敌对手。尽管杭州绿城、天津泰达此轮都输了球,但排名最后两位的长春亚泰主场3比1击败广州富力石家庄永昌客场0比0逼平北京国安,拉近了与保级竞争对手的差距。而对于鲁能来说,在未来5场比赛中,将面对4支强队,想要抢分的难度极大。

亚冠拖累鲁能深陷泥潭 5战4强队保级形势堪忧

在领先情况下被逆转,鲁能保级形势堪忧

与建业的比赛,山东鲁能的开局堪称完美,开场不到10分钟,便由赵明剑 助攻西塞率先破门,并将领先的优势保持了近70分钟时间。然而,或许是因为在亚冠比赛中拼的太凶,鲁能队下半场体能明显不足,不得不选择了主动回缩阵型,试图保住1比0的比分。而建业队则大举压上,几乎对鲁能形成围攻之势,在最后10多分钟内,由外援奥斯曼和哈维(数据) 尔连入两球将比分逆转。

赛后,鲁能主帅马加特也坦言,球队之所以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与亚冠双线作战有很大关系,“因为联赛到了收尾阶段,并且周中我们也踢了亚冠,大家拼尽了全力在亚冠上,那场比赛都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所以今天的比赛大家体能确实有些跟不上,因为体能的下降导致犯错,让对手反超了比分。”

输掉本场比赛,鲁能的积分依然是27分,只比少赛一场、倒数第二名长春亚泰多4分。鲁能连续两轮错失上岸机会后,未来的赛程可以说十分凶险,保级的压力陡增。而鲁能未来5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客场对阵上海上港、主场对阵重庆力帆、客场对阵广州恒大。5个对手有4个强队,只有无欲无求的力帆相对弱些,这对于想要保级的山东鲁能来说,无疑不是什么好消息。

从赛程安排来看,亚泰和泰达比其他保级对手更大的优势是还多有一场机会,那便是9月21日的补赛。泰达主场对阵亚泰,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整个保级战局。如果泰达不败,那他们将压制亚泰,为绿城和鲁能也缓解压力。可一旦泰达输球,那亚泰积分达到26分,追平绿城,与泰达和鲁能的分差只有1分。如此一来,积分榜上,四支球队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保级的局面就变得更为复杂。

或许对于鲁能队来说,唯一的利好消息就是西塞又进球了。塞内加尔前锋在夏季转会期来到鲁能后,经过调整,状态明显回升,在代表鲁能出战的8场联赛,仅2次首发的西塞已经打进3球。而目前稳坐主力位置的佩莱也出场8场打进3球。西塞的复苏在给了佩莱压力的同时,也让主帅马加特在未来的保级生死战中,在锋线位置上有了更多选择。而马加特也在赛后坦言将会给西塞更多的机会。“西塞今天的表现确实不错。我们也因为名额限制的原因不能派所有外援上场,所以这是为什么西塞说自己是上场时间最少的,但是他今天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个很好的前锋,我相信以后他还会有更多的出场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