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FIFA酝酿世俱杯改革 中超冠军可直接晋级?

曝FIFA酝酿世俱杯改革 中超冠军可直接晋级?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9月18日 对于绝大多数中超球队来说,世俱杯赛场都是一个可望不可即的舞台,除了广州恒大曾经以亚洲冠军身份两次晋级过世俱杯,其余中超球队都没能登上过这个舞台。但是,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一项新的举措很可能让更多中超球队一圆参加世俱杯的梦想。据了解,国际足联将计划针对世俱杯来一次彻底的改革,在未来,中超联赛冠军球队有望获得直接参赛的资格。

《每日邮报》援引西班牙媒体“El Mundo Deportivo”的消息,指出在本周六,西甲巨人巴塞罗那高层官员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进行了一次会谈,提出了对世俱杯比赛改革的想法。巴萨(官网 数据) 方面提出,现行的世俱杯需要进行重大的变化,并且提出了部分具体方案。而因凡蒂诺对此显得非常“热衷”,因为他清楚,如果国际足联能够对世俱杯进行改革,将获得欧洲豪门们的大力支持。

《每日邮报》称,国际足联主要考虑从两个方面入手,对现行的世俱杯赛进行一次大“手术”。一是时间,将每年举行一次改为每两年举行一次,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避开欧洲杯与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二是参赛球队,目前只有各大洲的冠军球队才能获得世俱杯参赛资格,但这其中,有许多市场吸引力低的球队混迹其中,真正有影响力的、来自欧洲和南美的豪门球队因为受名额分配的限制,只能有一支球队出战,这就导致每年的世俱杯实际上只有一场比赛能够真正引起外界的关注(欧洲冠军VS南美冠军)。因此,未来世俱杯可能会包含8支来自欧洲和南美的球队,充分照顾了豪门的需求。

而在这之中,一个比较有趣的提议是,中超冠军球队也可以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这明显是国际足联向中国市场倾斜的结果。历史上,广州恒大曾两次以亚洲冠军身份参加世俱杯,而如果新的改革一旦成功,无论是恒大还是其他中超球队,只需要赢得联赛冠军就能参加世俱杯,参赛门槛大大降低。

《每日邮报》指出,国际足联已经开始认真考虑对世俱杯进行改革,这将满足欧洲豪门在扩大自身商业收入、对抗英超的同时也不放弃欧冠争夺的需求。看得出,世俱杯的改革计划仍然主要由欧洲足坛操控,但是无论如何,中超有望成为受益者。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