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择一城而终老的各队头号死忠 湖人竟非科比!

死忠。

这是一个用来形容无比忠诚死而后已的人的词语。

择一城而终老的各队头号死忠 湖人竟非科比!

你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德维恩-韦德之于热火,至少他在离开迈阿密之前也是如此形容自己的。然而新合同谈判中感受到的不尊重还是驱使他离开了那个自己呕心沥血了13载的心爱之地,让他选择回到故乡。

你本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乔金-诺阿和德里克-罗斯之于公牛,艾尔-霍福德之于老鹰凯文-杜兰特之于雷霆,然而现在都不能了。

这个词用来形容科比-布莱恩特之于湖人以及蒂姆-邓肯之于马刺就再合适不过了,两位传奇都在今夏解甲归田。小牛德克-诺维茨基也已经准备好收下这枚徽章,走入第十九个年头的他还有两年时间燃烧自己的年华。

而这个词反过来也证明了在NBA球员与球队之间,很少见到长年的陪伴。正因如此,CBS体育决定盘点联盟30支球队各自的“死忠”球员,而要求只有一个:

这位球员从未为另一支球队出战过哪怕一分钟比赛(在杜兰特这样的案例中,签定合约也算出战)。

你可能以为这样的球员不少,那你就想错了。我们以传奇、名人堂成员、其他杰出球员和出人意料球员这样的顺序得到了以下的“死忠”名单。

30队30人--择一城而终老 谁是各队头号“死忠”

【典型代表】

择一城而终老的各队头号死忠 湖人竟非科比!

魔术师”约翰逊之于湖人

就和加州旅馆一般,湖人是你永远不想离开的所在。紫金军团拥有如此多的未曾离去的传奇球员,其中两位名人堂成员埃尔金-贝勒(14年)和詹姆斯-沃西(12年)甚至都排不进前三。在布莱恩特(20年)、杰里-韦斯特(14年)和约翰逊(13年)三人中,“Showtime ”时代领军人物的光环和对NBA变革的影响,让“魔术师”得以超越黑曼巴和Logo男成为湖人的头号“死忠”。

拉里-伯德之于凯尔特人

要从绿军阵中选出一人作为代表实在太过艰难。他们拥有约翰-哈弗里切克(16年)、比尔-拉塞尔(16年)、凯文-麦克海尔(13年)和萨姆-琼斯(12年)这些巨星,其中任何一人都足以在其他队鹤立鸡群。但最具代表性的仍是伯德(13年),即使他是出身于法语区的乡巴佬,即使他在印第安纳度过了教练和总裁岁月,大鸟仍是绿色的大鸟。

雷吉-米勒之于步行者

步行者球迷可能希望让史蒂夫-爱尔福德来取代米勒。但后者在他的18年步行者岁月里制造了无数伟大瞬间,这让选择变得简单。里克-施密茨理应得到提名,但荷兰暴扣男不会想和NBA历史上关键时刻之王之一的球员争夺荣誉。

约翰-斯托克顿之于爵士

挡拆控卫始祖的脱颖而出在意料之内,这很大程度上当然是因为卡尔-马龙在晚年为了荣誉选择了加盟湖人,导致了晚节不保。19年生涯有关助攻、抢断与超短裤,这就是斯托克顿。

德克-诺维茨基之于小牛

小牛用“拖拉机”罗伯特-特雷勒换来了德克的新秀签约权,德国人一开始打得很挣扎,让外界认为小牛犯了巨大的错误。但二十年过去,这位“金鸡独立”的代言人仍是联盟手感纵享丝滑的投手。

蒂姆-邓肯之于马刺

他是这个时代最稳定的球员,也是最容易做出的选择。19年来邓肯的球队始终保持着61%以上的胜率,他的队友中也有着许多的“死忠”,但无论是大卫-罗宾逊(14年),抑或是仍将继续征战的托尼-帕克(第16年)和马努-吉诺比利(第15年),和他之间都有着巨大的差距。

以赛亚-托马斯之于活塞

“微笑刺客”击败了他当初的后场冷面搭档乔-杜马斯,即使杜马斯(14年)比托马斯多打了一个赛季。活塞除这两位以外再未有“死忠”球员。

朱丽叶斯-欧文之于76人

的确,他曾在ABA时期效力于维吉尼亚飞行员和纽约篮网,但那段时期就让它过去吧。进入NBA后他一直都是个76人,度过了整整11个春秋,这足以让他站在哈尔-格里尔身前。

韦斯-昂塞尔德之于奇才

这位场均14篮板的爆裂篮板手从未代表奇才出战,但他整整13个赛季都在为奇才的前身巴尔迪摩子弹队效力。他生涯中只有1个赛季场均篮板数不到10.7个。

威利斯-里德之于尼克斯

比尔-布拉德利做出了更好的政治演讲,但里德的数据更佳,也为尼克斯制造了更多伟大瞬间。帕特里克-尤因本该是纽约的最佳代表,如果没有在西雅图和奥兰多的那些日子的话。

鲍勃-佩蒂特之于老鹰

他从未为亚特兰大效力,但这位伟大前锋的脚步一支追随老鹰从密尔沃基来到圣路易斯。他赢得了NBA最有价值球员的第一座奖杯,也是名人堂成员,众望所归。

保罗-阿里金之于勇士

在做选择时你一定会很愤慨,因为有人提名了斯蒂芬-库里。尽管库里是两届MVP,历史三分命中纪录保持者和总冠军,但他毕竟不是名人堂成员,而阿里金在1978年就入选了。阿里金在勇士搬迁至湾区之前的岁月里为球队效力了12个赛季,他场均虽然不到23分9篮板,但胜利贡献值经过换算高达108.8,而库里的生涯胜利贡献值至今只有71.6。

如果最终库里能终老勇士,那么毫无疑问头号“死忠”的名号会是他的囊中之物。

卡尔文-墨菲之于火箭

身高不足6尺,但墨菲的身影依然高耸,他比7尺6的姚明多为火箭效力了5个赛季。鲁迪-汤姆贾诺维奇(11年)也值得关注,作为主教练他拿下2个总冠军,但墨菲还是超越了他。至于哈基姆-奥拉朱旺,很不幸的是他曾为猛龙效力。

丹-伊赛尔之于掘金

又是一位在ABA打球的巨星,他在球队加入NBA之前终老于丹佛。

【老将代表】

择一城而终老的各队头号死忠 湖人竟非科比!

布拉德-多赫蒂之于骑士

这位中锋是当年的状元秀,8年职业生涯5次入选全明星,要不是勒布朗-詹姆斯曾将天赋带到南海岸,这个名号就不会属于他了。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格斯卡斯也随小皇帝去了迈阿密,因此他也被淘汰了。

乌杜尼斯-哈斯勒姆之于热火

在韦德走后,3获总冠军的哈队成为了迈阿密的唯一代表。他如今将走入第14个赛季,曾与100位球员共事,其中没有人敢直面他的防守。他在南佛罗里达备受崇敬,被称为是305先生(305是佛罗里达州代号)。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之于雷霆

由于杜兰特的离开,威少成为了雷霆的头号种子。他显然是雷霆终老球员中的最佳,当然别忘了球队前身是超音速,那期间的最佳球员是“市中心”弗雷迪-布(13年),他是一位杰出的远程射手。

阿尔万-亚当斯之于太阳

太阳有着相当丰富的赢球历史,但奇怪的是他们少有杰出的巨星。唯一为太阳效力超过10年并终老于球队的就是亚当斯,他总共效力了13个赛季场均14.1分。

杰克-特怀曼之于国王

这位6届全明星从未作为国王球员在萨克拉门托出战,也未在堪萨斯城出场,他在1955-1965的十年间能为罗切斯特和辛辛那提皇家场均贡献19分。而在当代,没有人值得关注,德马库斯-考辛斯在6年内换了6个主帅,因此还是特怀曼更配得上“死忠”头衔。

迈克-康利之于灰熊

联盟历史首位年薪3000万先生(多年合同中起薪)打败了马克-加索尔获此殊荣,主要是因为他比小加多打了一个赛季。现在他要做的就是打出身价,为自己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而战。

布鲁克-洛佩兹之于篮网

这个人选的变化可能性最大,但截至目前大洛是最接近“死忠”定义的篮网球员。篮网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终老球员,因此只要大洛不被交易,“死忠”名号暂时还是他的专属。

【出人意料的人选】

择一城而终老的各队头号死忠 湖人竟非科比!

“遗憾的是并不是每支球队都有正统的死忠球员,尤其是那些在自由转会时代实力不强的球队。如果你无法赢球,球员们就会离开,尤其是那些好球员。因此以下这些球员可能你听都没有听过就成为了球队的忠诚代言人。”

拉里-斯蒂尔之于开拓者

莱德-德拉克斯勒在火箭拿到了总冠军,杰洛米-科尔西、特里-波特尔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这些人原本都有机会,其他人包括布兰登-罗伊的效力时间实在太短了。也只有斯蒂尔在70年代为开拓者效力9年,场均能贡献8.2分。

拉里-桑德斯之于雄鹿

他是球队短暂的37年历史上唯二的效力超过5年未曾加盟其他球队的球员之一。另一位球员是米奇-戴维斯

奥斯卡-罗伯特森、悉尼-蒙克利夫和卢-阿尔辛多只能接受不予考虑的结局。

汤姆-波尔温克勒之于公牛

迈克尔-乔丹和斯科特-皮蓬由于曾为华盛顿、休斯顿和波特兰效力的原因,失去候选资格。因此这位中锋球员成为了风城的头号“死忠”,他生涯场均能贡献9个篮板。

德玛尔-德罗赞之于猛龙

从1995年算起,德罗赞是唯一为猛龙效力超过7个赛季且未加盟他队的球员。在其他前辈纷纷选择离开的情况下,德罗赞选择留守确实出人意料。

里奇-卢比奥之于森林狼

我们能忘记凯文-加内特曾身穿绿衣的事实嘛?显然不能,那么狼队的“死忠”只能属于效力球队超过5年的西班牙人了。

艾尔弗雷德-佩顿之于魔术

对于存在时间只有短短三十年的球队而言,找一个人出来实在太不容易了。帕特-加里蒂本该是最佳人选,可是他的新秀赛季在菲尼克斯度过。佩顿只是魔术的三年级生,却已经是“死忠”的最佳代言了,确实令人哭笑不得。

肯巴-沃克之于黄蜂安东尼-戴维斯之于鹈鹕

这两支球队之间的关系过于复杂。沃克正走入自己的第5年,而戴维斯则将走入第4年,至少现在,他们都还未换队。

安德烈-乔丹之于快船

快船真的再挑不出更佳人选了,若不是他在签约小牛前背信弃义,这个名号可能就是布雷克-格里芬的了。小乔丹即将走入第9个赛季,比他伟大的都换过队了,未曾换队的都没他资历深,因此他是最恰当的代言人。

以上内容来自:NBA官网

择一城而终老的各队头号死忠 湖人竟非科比!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