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主席力挺俄罗斯:官员涉药?我们合作愉快

FIFA主席力挺俄罗斯:官员涉药?我们合作愉快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文/ESPN作者)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猛烈抨击了那些有关在俄罗斯举办2018年世界杯的负面言论。因凡蒂诺明确表示,尽管近来俄罗斯包括足球在内的多项体育运动都陷入了兴奋剂丑闻,然而国际足联及他本人不会因此而带着有色眼镜来审视该国。

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因凡蒂诺明确指出,国际足联与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的合作关系“依然非常融洽”。此前,有在俄超联赛效力的外籍球员陷入过兴奋剂丑闻当中,而有消息称,穆特科曾经亲自干预过这类案件,并至少为其中的一人提供过保护。

加拿大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曾经专门为俄罗斯的兴奋剂事件做出一份详细的调查报告,他也因此而参加过国际足联的一次会议。在自己的调查报告中,麦克拉伦曾经公开质疑俄罗斯是否还有资格举办一次大型体育赛事;而国际奥委会则暂时取消了他们对于俄罗斯体育运动的各方面支持。

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因凡蒂诺说道:“研究麦克拉伦的调查报告,并非我的本职工作。作为国际足联的主席,我必须也只能关注足球领域的事务,必须关注足球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结果。”

“如果在足球运动中出现了兴奋剂事件,那么国际足联当然是责无旁贷。”

现在看来,俄罗斯不太可能会失去2018年的世界杯主办资格;而作为世界杯的垫场赛,在9个月之后,联合会杯便将在这个之前饱受兴奋剂争议的国度举行。

因凡蒂诺说道:“我们不应该以过分消极的心态来看待此事,相反应该将其视为是一个机会。在俄罗斯举办世界杯,这对国际足联、对俄罗斯来说都是一个机会,特别是对于俄罗斯来说,那必将是一个展示国家正面形象,向世人证明自己超强组织能力、包容性、热情的机会。”

“我们绝对不能破坏2018年世界杯。相反,我们应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朝着正确的目标去努力工作。”

麦克拉伦的那份调查报告中还指出,有11名俄罗斯足球运动员的尿检结果呈阳性,不过现在这些运动员的检测结果已经凭空消失。

值得关注的是,穆特科不仅是俄罗斯体育部长,同时他还是俄罗斯足协主席,此外还是国际足联管理委员会的委员。鉴于麦克拉伦的调查报告,上个月国际奥委会禁止穆特科参加里约奥运会,不过他依然得到了因凡蒂诺的支持。

因凡蒂诺说道:“在反兴奋剂领域,国际足联有自己的管理委员会,因此无论麦克拉伦先生手中握有什么样的证据,他都应该将那些证据递交给国际足联的道德委员会,随后该机构才会对此进行专门的调查。在没有得到任何确凿证据之前,我当然不会卷入任何猜测、任何问题当中。”

“俄罗斯方面与国际足联、与我本人合作的官员和工作人员,都是经过正当、合法的途径被选举出来的。具体到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先生,他拥有组织大型赛事的经验,在我看来,他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因此,对于国际足联以及我本人来说,与穆特科继续合作,当然是一个最为合理的决定和选择。”

(宁远)

FIFA主席力挺俄罗斯:官员涉药?我们合作愉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doh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