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斯诺克中锦赛落户广州 总奖金65万英镑

[摘要]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今天进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作为赛事推广大使参加了发布会,比赛将于今年11月1- 5日在广州体育馆正式开赛。

腾讯体育9月17日 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今天进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作为赛事推广大使参加了发布会,比赛将于今年11月1- 5日在广州体育馆正式开赛。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A级赛事。中国举办过斯诺克的公开赛、大师赛、精英赛、世界杯,但真正属于中国的国际A级锦标赛一直没有。该项锦标赛的创办,填补了中国斯诺克国际A级赛事的空白。

斯诺克中锦赛落户广州 65万英镑总奖金创新高

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进行

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参赛球员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斯诺克国际顶级赛事。比赛总奖金高达65万英镑,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的斯诺克比赛,在全球职业斯诺克赛事中也仅次于世锦赛。中锦赛于今年11月1日-5日在广州先以邀请赛形式举行,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具备参赛资格,其中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丁俊晖、傅家俊、“火箭”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等世界名将。2017年—2020年连续三个赛季,赛事将成为世界职业斯诺克积分排名赛,正赛共有64名球员参赛。

在上海北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丁俊晖、塞尔比正式被聘任为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推广大使。中锦赛前期预热赛事亦同时正式启动,范围遍及全国32个省市,总奖金高达30万元,预计超过1000家俱乐部和3000多名业余球手参赛。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在中国台球协会和恒大集团的积极推动和帮助下,促成了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的成功创办,也必定推动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大力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女士也看好赛事前景,她表示:“随着2016年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落地广州,中国区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将达6项。以北、上、广为中心,形成了合理的赛事布局。相信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将极大促进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

广州,这座被称为中国“南大门”的城市,在中国斯诺克的发展史上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上世纪九十年代,广州就举办过中国境内首次斯诺克亚洲公开赛,奠定了世界斯诺克正式排名赛事体系在中国的基础。浓郁的斯诺克氛围让斯诺克高手蜂拥而至,最早一批的斯诺克球手郭华、庞卫国、蔡剑忠等都南下广东挥杆走天下,如今的新生代球员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田鹏飞也都有过在广东拜师学艺的经历。令人遗憾的是,这里已有近20年没有举办过大型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而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的落地,正好填补了这一地区的空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