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留任航苏宁曾开过亿合同 风波终止利于国足

昨晚,对于江苏足球来说,又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晚上8点45分,苏宁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各方协商一致,我俱乐部与球员任航 的工作合同提前终止,任航自即日起加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至此,这场为期3个月左右的任航“转会风波”终于彻底画上了句号。而任航转会的深层次影响非常大,即将过上正常训练生活的任航,在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也能最大限度发挥他的作用。

为留任航苏宁曾开过亿合同 风波终止利于国足

为挽留任航,苏宁曾开出过亿的合同

两家俱乐部同时“官宣”

任航新东家晒出球员海报

任航突然“加盟”河北华夏幸福,这个消息或多或少让人感到意外,在苏宁“官宣”过了仅仅1分钟,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微博写到:“经各方友好协商,任航从即日起加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这看似一致的“官宣”,却给人感觉早有“预谋”。在华夏“官宣”任航加盟的那条微博下面,还配了一张任航的海报,海报上写着“启航”两个字,似乎暗示任航将在河北华夏幸福开启自己新的足球生涯。

2011年,任航从长沙金德转会到江苏队,在球队效力将近6个赛季,从当初一名不知名的小球员,逐渐成长为国家队主力,可以说江苏良好的足球土壤,给了他很大的成长空间。尤其是在德拉甘执教球队期间,任航跟球队一起拿到了联赛亚军,超级杯冠军,去年又跟队友一起拿到了足协杯冠军,并且获得今年亚冠资格。

而在国家队中,任航也是绝对的主力,无论是在佩兰还是高洪波手下,他都是教练的重要“棋子”。在前两场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比赛中,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踢比赛的任航被高洪波安排进首发名单,并且在对阵韩国与伊比赛中踢满了全场,尽管第一场对阵韩国出现了失误,但对阵伊朗的比赛表现还是中规中矩,虽然通过正式比赛能够找回状态,但是长期不能跟随球队训练,使得任航的状态很难保证,因此很可能是在足协“介入”下,有了任航“突然”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消息。

补偿转会费将超2000万

任航本赛季将无法出场

12强赛开始前,中国足协曾经召开了一次中超投资人会议,针对国脚的情况进行了沟通,此前在中超球队中,江苏苏宁任航、鲁能赵明剑 恒大李学鹏都被俱乐部“下放”,但是考虑到12强赛临近,为了能让国脚找回状态,在那次会议之后,赵明剑回归预备队训练,如今已经踢上了比赛,李学鹏也获得过出场机会,唯有任航,依旧无缘跟随球队训练。

打完与韩国和伊朗两场比赛之后,任航回到江苏,依然无球可踢,眼下10月6日对阵叙利亚比赛临近,作为国家队主力球员,任航的问题再次被摆上了桌面,由中国足协亲自出面,与苏宁和华夏沟通任航转会事宜。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苏宁高层曾去足协专门为任航的事情进行沟通,苏宁华夏也频繁接触,终于在昨晚敲定任航的去向。不过,由于目前处于非转会窗口,不能办理转会手续,但是球员可以签约,可以跟随球队参加训练和热身赛,但无缘代表华夏出战剩余的联赛和预备队比赛,也就是说任航只有等到下赛季才能登场,目前能做的就是跟随华夏幸福系统训练保持状态,为国家队比赛做准备。

如今随着任航加盟华夏幸福,这个“转会风波”告一段落,据了解,在任航加盟华夏幸福同时,华夏幸福也给了苏宁不低于2000万补偿“转会费”。

广州富力成为谢幕演出

为挽留苏宁曾开出过高薪

今年6月15日,江苏苏宁主场对阵广州富力,任航首发出场,但是从那场比赛之后,任航的名字就消失在球队大名单中,因为与球队续约“不畅”,任航被俱乐部停赛停训,他只能独自一人训练,那场比赛,也成为任航在江苏的“绝唱”。

在去年年底苏宁接手江苏足球的时候,就曾表示国脚一个都不走,但是孙可由于是“舜天时代”的遗留问题,苏宁有些无能为力,但是对于吴曦和任航,俱乐部则表现出很大的诚意与他们续约,并且首先与吴曦续约成功,留住了这位苏宁中场核心,但是因为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期,任航的续约迟迟没有下文。

为了能挽留任航,苏宁不仅把队长袖标戴在了任航的胳膊上,并且给他开出了球队顶薪,加上附加的商业赞助合同,这份合同的价格已经过亿,但是任航始终没有在合同上签字。虽然任航本赛季在代表苏宁出场的12场比赛中攻入3个进球,但今年下半年,任航与老东家还是因为转会的事情“撕破脸”,双方各执一词。

好在,如今亡羊补牢,任航转会事件告一段落,这对于苏宁、华夏和国家队三方来说,都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