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赛张帅苦战逆转获胜 时隔2年再进WTA四强

东京赛张帅苦战逆转获胜 时隔2年再进WTA四强

张帅时隔两年重返WTA女单四强

腾讯体育9月16日,2016年度WTA国际巡回赛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开始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苦战三盘以6-7(4)、6-1和6-3逆转美国选手勒普琴科,继2014年伯明翰赛后再度打进WTA巡回赛女单四强,将在半决赛对阵里斯克和斯尼科娃之间的胜者。

九月初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国金花张帅打出高水准,不仅取得美网正赛单打首胜,更是在第二轮横扫前赛会冠军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到美网女单32强!结束美网的征程,张帅以六号种子身份出战日本公开赛,先后淘汰了本土选手穗积惠理、大阪直美后来到八强,迎战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自取得了一场胜利。

第一盘比赛,张帅开场率先发球,结果中国金花状态慢热,勒普琴科在首局就逼出了破发点,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连破带保取得比分2-0领先。经过第三局的保发,张帅在第四局做出回应,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然而在第五局,张帅的发球局再度失守,勒普琴科凭借着底线攻击火力再次破发,并且守住发球局后取得4-2优势!顽强的金花随后展开反击,再次回破将比分追平。两位选手在盘末阶段再次互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比分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勒普琴科小分7-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张帅在第三局率先发威,连续的底线压制逼出勒普琴科的失误获得破发点,随后利用美国选手的非受迫性失误完成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四局就取得了比分3-1领先。此后的第五局中,美国人的发球状态依然不理想,张帅接发球抢攻逼出破发机会,凭借着稳定的攻击得分兑现破发点,再次上演连破带保后将优势扩大为5-1,并且以6-1胜出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两位选手的发球状态都有些糟糕,前两局双方各自交换发球局,随后经过短暂的相持之后,中国金花第五局连得四分实现保发,随后在第六局中利用稳定的防守迫使了勒普琴科的失误再次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七局后取得比分5-2优势!尽管勒普琴科守住了非保不可的第八局,但是在第九局,张帅没有浪费发球胜赛局的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3锁定胜利,激战三盘获胜晋级四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