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景区跑嘉峪关站落幕 旅行跑或将成路跑新风口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景区跑嘉峪关站落幕 旅行跑或将成路跑新风口

9月16日上午8点半,嘉峪关马拉松鸣枪开赛。

此次赛事由嘉峪关市政府主办、嘉峪关市体育局、旅游局承办,腾讯体育、北京行知、双遗体育共同运营。嘉峪关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王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东平,双遗体育总经理刘洋、腾讯体育赛事总监邓波等出席起跑仪式。赛事分为全程、半程、乐跑三种。全程42.195公里,半程为21.0975公里,乐跑为5公里。

据双遗体育副总经理、丝绸之路项目部负责人杜鹏介绍,此次马拉松报名人数超过8000人,这也得意于体育、文化、旅行相结合的跨界之妙。据悉,报名参赛的跑者均可获得嘉峪关地区主要景点的门票等旅行产品,受到跑者和旅行爱好者的关注。

嘉峪关长城马拉松是Tour Run景区马拉松的一站,是2016年行知探索集团以“带上跑鞋去旅行”主题出发,在全国遴选的10站优质人文景区马拉松之一。

那么,将跑步和旅行、文化融合对马拉松相关产业的未来预示着什么呢?

双遗体育副总杜鹏对此表示:“旅行马拉松,可以给跑者与旅行爱好者创造便利,使他们既可在运动锻炼身体,也能感受沿途美景,这是比较受欢迎的。路跑基于此发展也是跑者的物质、精神需要。”

以嘉峪关马拉松为例,线路中最扯人眼球的便是天下第一墩和嘉峪关城楼了。比赛线路中最后两站共约7、8公里处,赛道两旁都是茫茫戈壁。而马拉松比赛最后的颁奖仪式将在关城内举行。在古丝绸之路上参加马拉松,感受浩瀚无际的大漠戈壁滩的苍凉悲壮,听起来是一次别具一格的体验。

提升跑者体验之外,赛方对旅行马拉松的意义还有延伸设想,“我们想要通过赛事来带动当地旅游发展,推动旅游经济,而不只是仅仅举办一场赛事。”杜鹏说,相比于在大城市举办常规马拉松,景区马拉松更需要组织方争取景区支持、沟通协调赛事。

据介绍,以旅行融入赛事对赛事服务水准的要求也更高,考虑到跑者的补给健康化,赛方与当地乳业携手在赛道上提供优质奶制品。赛方除了9月的嘉峪关马拉松,10月还有康定情歌马拉松……杜鹏说,他们下一步可能会跟云南大理等景区合作。

“我们的愿景是,让跑者在锻炼身体的同时,领略祖国各地的名胜古迹、自然风貌,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杜鹏说。

近年来旅行文化与马拉松结合的赛事日益增加。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旅行马拉松或将成为路跑产业新的风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