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连败!曼联回到解放前 范加尔阴影1.6亿难改

两连败!曼联回到解放前 范加尔阴影1.6亿难改

曼联进攻端亮点不多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做客挑战费耶诺德,曼联0-1爆冷输球,继曼市德比失利之后再遭打击。从开局四连胜到最近两连败,穆氏红魔一夜回到解放前,豪掷1.6亿英镑升级的阵容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进攻端,范加尔的阴影似乎重新笼罩。

小组赛首轮,做客挑战荷甲球队,1球小负,这一幕看着眼熟?那是整整一年之前,曼联1-2负于埃因霍温,卢克-肖遭遇断腿惨案。一年之后,剧本再次上演,这次红魔的对手变成了费耶诺德,赛场也从欧冠换成了欧联杯,不变的是输球的结果。

要知道,这可是曼联第一次参加欧联杯小组赛,此前两次出战欧联杯,都是在欧冠小组赛出局之后直接踢16强战、而他们最近从第一轮开始打起,还是在1995-1996赛季的联盟杯,结果?因客场进球的劣势被伏尔加格勒爆冷淘汰!20年之后,穆里尼奥的红魔又输了,虽然不至于直接被淘汰,但总是让人不爽。

如果说曼城(数据) 整体实力强大,瓜迪奥拉战术造诣惊人,曼联在德比战上半场完全被对手压制还可以理解,那么范布隆克霍斯特和他的费耶诺德与瓜氏蓝月不可同日而语。虽然费耶诺德在荷甲豪取5连胜,进15球场均3球,但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他们的进攻不足以威胁曼联城门,所进之球也是源于红魔大举进攻后的防守空虚,所以穆里尼奥的球队没赢甚至输球,主要在于自己进攻不力。

两连败!曼联回到解放前 范加尔阴影1.6亿难改

马夏尔失良机

原因有多重。首先,穆里尼奥轮换失当,特别是肖和瓦伦西亚都没进名单,严重缺少助攻型边卫,边路打不开,进攻集中于中路,对方更易防守;其次,缺少组织核心,赛前有媒体专门探讨红魔playmarker的问题,此战鲁尼、梅希塔良留在大后方,博格巴被推到10号位,但他与边前腰马塔之间缺少呼应,默契欠奉,曼联进攻异常滞涩,向前传球太少,具创造力的妙传几乎绝迹,仿佛回到范加尔时代。再次,中场回撤过深,缺少对中锋拉什福德的支持,另一个主攻点马夏尔也延续了本赛季的不佳状态,上半场浪费一次好机会。

穆里尼奥下半场的1次换3人够果断,但人选有待商榷。伊布肯定要上,这个没问题,但对德佩还抱有幻想,就只能自己打脸了。也许换上费莱尼更合适,与大奉先一个人在对方禁区里争头球相比,增加爆炸头这个点,破坏力无疑更大,更何况他和阿什利扬的“传中—头球”配合可是范加尔时代的一大进攻利器。

这一输,曼联输出了一项尴尬纪录:队史第一次连续4个欧战客场失利,而最近8个欧战客场,红魔输了7个!上赛季欧冠客战糟糕(2负1平)已经让范加尔尝到苦头,欧联杯淘汰赛做客也先后不敌中日德兰和利物浦(数据) ,最终被淘汰出局。本赛季又遭遇客场开门黑,同组对手费内巴切的客场更“魔鬼”,曼联想要杀出重围,必须打起12分精神,尽快找到进攻的解决方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luy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