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网:哈登霸占球权吓退大牌 火箭无实质进步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NBA官网推出《30天30队》专题之火箭队。专家肖恩-鲍威尔认为,詹姆斯-哈登霸占球权恐令大牌不愿意来火箭,在几个关键地方火箭并无实质性的进步。

官网:哈登霸占球权吓退大牌 火箭无实质进步

哈登打法吓跑大牌?

4年前火箭通过交易换来了哈登,围绕这位MVP候选,火箭打造了一支强队进入过西部决赛。不过,基于多种原因,火箭的兴盛时间很短,现在火箭已经准备好进入第二阶段,在哈登巅峰时期打造一支争冠球队。

关于哈登,业界的评价比较多样。没人会忽视他遍布全场的攻击火力,他能运球过人、中投、命中三分、站上罚球线。当今联盟恐怕没人能做到这四项全能,哪怕是勒布朗-詹姆斯。而且哈登不惧怕出手关键球,敢于在关键时刻持球的人不少,但其中很多真正到了那个时刻会畏惧。

上赛季,哈登场均拿到29分、7.5个助攻、6.1个篮板,三项数据生涯新高。对于一个出手频率极高的球员而言,他的效率已经很高。哈登失误很多场均达到4.6次,但这主要是因为他统治球权。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哈登上赛季场均出战38.1分钟,球几乎一直在他手里,这使得传统控卫不可能成为哈登的队友,比如泰-劳森。而且哈登这种打法令德怀特-霍华德沮丧离去,考虑到哈登在进攻端的角色,火箭能吸引A级的自由球员加盟吗?

在引进B级的自由球员方面火箭做得很好,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有投射能力能解放哈登,拉开空间让哈登去一对一。

再加上跑轰大师德安东尼上任,近10年他是最擅长调教进攻的主帅之一,火箭雇佣他传达的信息很明确,新赛季火箭将狂攻。火箭缺少高质量篮筐保护者,外线除了贝弗利其他都不是斗牛犬式防守人,他们寄希望于得分压过对手。

现在这支火箭过分强调进攻,但是他们也没什么别的选择,这是哈登的球队,体系是围绕他建立的,除非火箭无缘季后赛,否则他们的建队理念不会有大的改变。

德安东尼足够聪明可以创造一套令哈登满意的体系,同时利用好他身边的角色球员。这应该足以让火箭进入季后赛,尤其是如果戈登安德森保持健康,且在哈登被包夹时把空位投篮命中。

对于火箭而言这是一个崭新的赛季,但是在多数关键地方,比如防守,火箭没什么改变,可谓新瓶装旧酒。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官网:哈登霸占球权吓退大牌 火箭无实质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